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5男童好奇爬課桌墜五樓 法院判國賠60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33
該名孩童因攀爬課桌椅導致墜落地面受傷,家長請求賠償、校方卻反駁上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孩童因攀爬課桌椅導致墜落地面受傷,家長請求賠償、校方卻反駁上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某國小一名男童於2020年排球課程結束後,因看見五樓圍牆旁堆滿桌椅,一時好奇爬上往下看,不料重心不穩直接墜落至1樓,導致全身多處骨折。家屬對於校園未妥當管理與設置,向法院求償141萬4696元,經判決,新北地方法院判決於今(18日)二審出爐,確定國賠60萬3944元。全案確定。
 

家長對於孩子在校園一舉一動十分關心,尤其事關孩子安全的設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判決內容指出,本案發生時間在2020年3月底,當時小五男童因結束排球課隨意走動,看見五樓女兒牆旁放置的桌椅,因一時好奇爬上,不料卻因重心不穩墜落地面。導致男童創傷性氣胸,且腰薦椎和骨盆、左側肋骨都骨折,地方法院表示,經警方詢問男童,男童表示自身因「好奇」想看下方遊戲區接著站在桌子上往下看,卻因沒抓緊欄杆而墜落到一樓地面。
 
家長認為校方管理不當,導致男童爬上課桌椅不慎墜落。(示意圖/TVBS)

對此,國小方表示,圍牆高度已達132公分且高度已在成年人腰部以上,符合法定規範。另外,女兒牆旁擺設的桌椅,上方有擺放桌墊及小型盆栽,主要為美化裝飾環境,很顯然並非攀爬使用,認為在管理上並沒有疏漏。男童家屬對此感到不滿,堅稱校方牆壁高度不足且欄杆上的鐵條縫隙過大,另也質疑女兒牆旁的課桌椅導致圍牆高度不足以防範,更成為學生可能攀爬的橫條,因此請求國家賠償141萬4千696元。
 
新北地院經判決,認定男童並非被他人推落或自行攀爬到洗手台,因男童也坦承自身爬上課桌椅且已有相當認知,因此判定男童需付五成責任;而校方在管理課桌椅部分有疏失,導致圍牆高度不足施工編規定,經計算,認定校方應賠償男童60萬3944元。 對此,校方上訴,不過高等法院認定兩方皆有過失,因此判定國小賠償60萬3944元,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判決確定#國賠#男童墜樓#校園安全#家長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7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