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水別太快!美男童為消暑「1小時狂喝6瓶」昏迷險喪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7:23
美國一名男童為了消暑,竟在1小時內狂喝6瓶水,沒想到差點因此喪命。(圖/翻攝自Twitter)
美國一名男童為了消暑,竟在1小時內狂喝6瓶水,沒想到差點因此喪命。(圖/翻攝自Twitter)

近期炎熱的氣候讓人們口乾舌燥,不過縱使口渴也不要過度激烈地飲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便傳出一名男孩在戶外嬉戲後,因為口渴而在1小時內「狂喝下6瓶水」,沒過多久他就感到四肢無力,所幸父母趕緊將其送醫治療才無大礙。

水和運動飲料交替吸收很重要。(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紐約郵報報導,這名年僅10歲的男孩喬丹(Ray Jordan)在7月4日周末期間到戶外玩耍,他母親回憶道「他和表兄弟到外頭玩耍,他們全速繞著房子跑來跑去,後來這群男孩還一起到彈跳床上玩」,這時玩到口渴的喬丹進到屋內拿水喝,沒想到這看似平常的舉動竟差點要了他的命。
 
喬丹的母親繼續說道「我們沒有注意到他倒底喝了多少」,並表示喬丹在當天晚上8時30分到9時30分之間「竟一口氣狂喝了6瓶飲用水」,當時間來到晚上10時30分,喬丹突然間「無法控制自己的頭、手臂或其他部位」,他父親提到「他當時完全喪失行動能力,看起來就像是吸毒、喝醉或甚至失智」。
 
 
更多新聞:喝茶喝咖啡能補水嗎? 營養師公開「黃金期」曝攝取水量

喬丹的父母趕緊將兒子送往附近的兒童醫院,經過多次檢查後,醫生判定喬丹發生「水中毒」的情況並進行治療。據稱,「水中毒」即由於進入體內的水量過多而導致腎臟不堪重負,從而讓血液中鈉含量嚴重過低。院方先是協助喬丹盡可能多地排尿以排出多餘的液體,更花了8個小時給雷注射鈉和鉀來調節他的血液,最終喬丹才順利醒過來,一頭霧水的他還一邊說自己肚子餓、一邊問道「我在哪裡?發生了什麼事?」。
 
喬丹的父母事後透露孩子現已完全康復,也沒有出現任何後遺症,他們也以自身經歷提醒大眾「在特別炎熱的日子裡,水和運動飲料交替吸收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炎熱#送醫#運動#飲水#水中毒#氣候#運動飲料#電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83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