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睛痛到不行!送醫夾出「11隻活蛆」 他嚇壞:已經全爬滿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0:51
眼睛不適就醫卻發現竟是蒼蠅惹的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睛不適就醫卻發現竟是蒼蠅惹的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的眼睛不適要當心!土耳其一名男童,因為連續好幾天都感覺到眼睛劇痛,因此被爸媽送往醫院;不料醫師會診後仔細一看才發現,左眼瞼下方疑似有活物移動的跡象,並在隨後的簡單手術中先後夾出了11隻活蛆,嚇壞在場所有人。

醫師推測應是蒼蠅趁機在患者眼睛產卵所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該名來自土耳其塔萬的10歲男童,因為連續多日的眼睛疼痛不見緩解,因此在爸媽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檢查,不料竟發現左眼瞼下方有蛆在爬行,連忙安排門診手術將其移除。

在連續兩天的「清創手術」後,醫生共夾出多達11隻活蛆,讓在場醫護人員和男童一家震驚到不行,隨後醫生則開立滴劑抗生素供後續治療,研判應該是蒼蠅趁男童睡覺或是未注意的時後在眼睛裡產卵所致,後者目前已經順利出院。

醫生從男童的眼睛裡夾出11條活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在醫學上被稱作眼蠅蛆病(ophthalmomyiasis),比較常見的病患通常居住在河流、農村地區或農場附近等「相對自然的環境」;幼蟲進入眼睛時就會用身體上的鉤狀物抓住眼睛,造成不適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蒼蠅#蛆#眼睛#產卵#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61

0.2147

0.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