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重創人類文明?專家憂「難預防AI失控」:沒有任何解方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5:40
關於人工智能失控是否將威脅人類文明一事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於人工智能失控是否將威脅人類文明一事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OpenAI開發、製作的ChatGPT如今已經廣泛被運用在各大領域,與此同時不少人也想起科幻電影中,超級智能失控時對人類文明可能造成的威脅,對此而感到憂心;關於開發人工智能的潛在隱憂,繼身為OpenAI共同創辦人蘇茨凱佛(Ilya Sutskever)、奧特曼(Sam Altman)與AI對齊負責人萊克(Jan Leike)共同發出警告後,OpenAI也透露已經著手研究「透過AI監督AI」的防堵方針。

OpenAI開發的人工智能對人類文明來說可能是雙面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路透社(Reuters)》等外媒報導,蘇茨凱佛、奧特曼及萊克等人曾先後針對開發「超級智能」一事提出警告,認為照目前的研究步調來看,10年內必定能誕生能力有別以往的超級智能,屆時是否將導致人類喪失權力、甚至是因為文明受到威脅而滅絕,都將成為潛在隱患;另外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內的AI界領袖和專家,均公開呼籲不該再繼續開發更為強大的AI系統。

專家學者呼籲不該再繼續開發更為強大的人工智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對於防止AI失控一環,人類並沒有任何解方」,對於專家學者提出的擔憂,OpenAI透露目前已經投入約兩成的計算能力籌組研究團隊,以「透過AI監督AI」為目標、試圖在4年內打造出人類等級的AI對齊研究員;「AI對齊研究」是指聚焦在「確保AI維持對人類有益狀態」的相關研究。不過AI安全倡導者黎溪(Connor Leahy)也同步指出,在AI安全問題真正解決之前,可能就有失控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能#失控#人類文明#OpenAI#超級智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8

0.1403

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