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搭Uber!刷卡出包「車資飆93萬」 她無奈:直接破產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07:50
美國女子出遊遭討「單趟93萬Uber車資」超無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女子出遊遭討「單趟93萬Uber車資」超無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Uber、多元計程車崛起的現代,出門雖然不再只有小黃可以選擇,甚至價格也相對透明化,由此吸引大批客群,卻仍有其潛在風險;美國一名抖音(TikTok)用戶透露,她到哥斯大黎加旅遊時搭乘Uber,竟因為刷卡設定為自動切換貨幣幣值,導致自己事後被追討近3萬美元(約93萬新台幣)車資,比原本的55美元(約1705新台幣)多出將近545倍。

女子秀出截圖證明自己遭誤刷。(圖/翻攝自@dominique.xo.xo TikTok)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帳號為「@dominique.xo.xo」的抖音用戶在影片中提及,自己日前到哥斯大黎加旅遊時,用手機叫了Uber並由刷卡自動扣款,沒想到因為系統並未將貨幣類別從美元切換成科朗(哥斯大黎加幣),導致直接被刷出高達2萬9994美元的車資;另一方面女子也在影片中秀出付款截圖,證實自己真的遇到烏龍事件。

人在瓜地馬拉的女子分享事件後續。(圖/翻攝自@dominique.xo.xo TikTok)

女子也透露,自己發現不對勁後馬上就聯繫了銀行及Uber客服,第一時間得到的回應卻只是雙方的互丟皮球,銀行方重申是「女子的錯」、解釋因為她在卡片上設定了旅行通知,因此任何刷卡消費都將跳過銀行所有的安全措施及政策;而Uber客福則回應指稱是「銀行的錯」,並要求女子再自行與銀行協商。也正因為這齣插曲,不僅讓她無法提領現金,更被迫推遲後面的度假計畫。

由於取消機票及後續的安排恐會損失更多錢,女子在等不到Uber及銀行回應的情況下,依舊得在「沒錢可用」的尷尬處境前往瓜地馬拉,就這樣省吃儉用撐了4天,才終於收到刷退成功的通知;女子也以自身經驗提醒,出國刷卡千萬要注意貨幣類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加拿大#貨幣#Uber#車資#破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15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