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人玩很大?500年古蹟出土「石雕小兄弟」 考古學家揭用法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7:05
考古學家在西班牙維戈灣發現「GG磨刀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考古學家在西班牙維戈灣發現「GG磨刀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維戈灣(Ría de Vigo),上月出土一件推斷已有500年歷史的「石製假陽具」,引起熱烈討論;起初人們認為,考量到過去曾有用羊腸、魚鰾等物用作保險套的經驗,石頭製成的小玩具或許也不是不可能,不過隨即便有考古學家指出,其真實用途與「性」完全沒有關係,主要是被當作戰爭武器的磨刀石使用。

西班牙海灣古蹟出土「石製假陽具」。(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紐約郵報(NY Post)》等外媒報導,出土這款「GG磨刀石」的古蹟是位於西班牙北部維戈灣的「梅拉塔(Tower of Meira)」;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這款假陽具應該是在14世紀中期被製作出來,在經由當地歷史文獻的輔助研究後,考古學家也確認其廣泛被應用當作「磨刀石」使用,而這類文物的製作起源,則要追溯到當地15世紀中期的一場公民起義。

經研究後發現該款石雕被用作磨刀石。(圖/翻攝自Twitter)

其實無論是維戈灣當地,或是各國的歷史文獻中都可以發現,基本上由於陽具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生育」、「強大」、「趨吉避凶」的意涵,因此也被賦予「戰勝敵人」的精神象徵,從而被用作磨刀工具;考古學家也在石雕上發現許多可能是「磨刀過程中」留下的痕跡,由此佐證其廣泛被用在戰爭用途的相關推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Ría de Vigo#Tower of Meira#假陽具#磨刀石#用途#Stone Pen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6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