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以筆結緣」 盼定居台灣

責任編輯 盧彥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20:07
日本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盼能定居台灣。(圖/中央社)
日本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盼能定居台灣。(圖/中央社)

來自日本新潟的街頭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自創Soyamax體,大病痊癒後帶著毛筆環遊世界以筆結緣,今天起到花蓮好客文化會館揮毫,他說,希望能定居台灣,正在申請永久居留證。

今年39歲的曾山尚幸18歲時曾罹患淋巴癌,抗癌住院期間自學中文、書法,自創自由奔放、筆感厚實的「Soyamax體」,大病痊癒後,決定帶著毛筆展開第二人生,在世界各地街頭寫字維生,隨喜結緣。

 

曾山尚幸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10年前環遊世界的首站就是台灣,對台灣印象很深刻,「好像每個人都喜歡我的毛筆字」,之後到其他國家寫字,最後還是決定回到台灣。

曾山尚幸3年前帶著妻小再次回到台灣,住在新竹縣,創立公司,打算定居台灣,被問到為何選擇台灣,曾山尚幸說,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愛台灣」,喜歡這裡的一切,目前正在申請永久居留證,「希望能一直住在台灣到死掉」。

曾山尚幸以寫毛筆字維生,幫店家寫招牌、賣手寫字等,他說,Soyamax體是自創的,小時候沒有受過正規書法教育,在醫院治療期間自學,憑感覺創作,成為特有風格。
 

花蓮市公所今明兩天在好客文化會館舉辦日本藝術家揮毫暨穀雨養生祭主題市集活動,曾山尚幸活動期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駐點,每幅作品按尺寸價格,每件作品新台幣600元至4500元不等。

花蓮市公所今天舉行開幕儀式,曾山尚幸以台語「大家好」向民眾打招呼,現場創作「緣」字送給市長魏嘉彥。曾山尚幸說,「緣」字是他開創書法藝術的起點,也希望以「緣」結緣,和花蓮市締結下美好的緣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法#曾山尚幸#日本#毛筆#結緣#永久居留證#文藝#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2127

0.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