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永久居留 結果共125筆

  • 國安法再出招 港校禁唱《願榮光歸香港》

    針對中國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澳洲總理今天宣布一系列抵制措施,包括旅遊警示跟提供港人五年的簽證,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但另一邊,港府也是動作頻頻,去年香港很多人傳唱的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現在各級學校都不能唱了。
    2020/07/09 17:11
  • 快訊/澳洲宣布延長港人簽證5年 正式暫停引渡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為了回應港版《國安法》,將延長部分香港公民的簽證5年,包括臨時工作簽證、學生簽證者,將能獲得延期,5年後,也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澳洲政府也正式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另外,澳洲稍早更新了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列為最高第四級「不要前往」。
    2020/07/09 12:34
  • 50萬換在台工作! 越籍男女竟掛公司董事

    移民署和勞動部,稽查在台工作的外國人,引發外送公司UberEats停權風波,原來是官方陸續查獲,留在台灣工作的人,根本不在申請的公司,日前查緝人員前往中和一間美食店,工作中的阮姓男子,出示居留證,卻還是被上銬帶走,當天至少有四名越南籍男女被調查,原來他們本來都是在台留學生,畢業後想在台灣打工,紛紛找上一名陳姓男子,對方說在台灣創業能永久居留,每人給50萬酬勞,也把相關證件,委託男子申請,現在都成了偽造文書的嫌疑人。
    2020/07/08 20:21
  • 林凡不能領三倍券氣炸:為何我還要繳稅!行政院親曝原因

    馬來西亞籍40歲歌手林凡,來台發展多年,雖然她具有中華民國永久居留權,卻不符合申請振興三倍券的資格,讓她忍不住私人臉書發文抱怨,「什麼補助都拿不到就對了,那為什麼我要繳稅!」言論曝光後引起熱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以及林凡所屬的經紀公司也出面做出回應。
    2020/07/08 08:02
  • 外配預購三倍券「卡關」 超商機台「預訂異常」

    三倍券預購上路,但領永久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卻領不到?投訴人到超商預購,插健保卡卻顯示預訂異常,投訴人跑好幾趟都卡關,打給1988說是移民署問題,再致電只收到回覆,需要拿證件跑服務處一趟,被控訴流程都沒先公告,移民署回應,可能系統有問題,正在排除,或者是有些新住民居留理由不是依親,就得到現場註記為國人配偶,隔天就能領券,移民署也提醒,如果預購遇到問題,可以撥打客服請求協助。
    2020/07/04 19:09
  • 安妮來台9年「拿到永久居留權」 嗨喊:好有歸屬感!

    俄羅斯美女藝人安妮,昨(6)日出席婚紗設計活動時,透露日前已拿到台灣的永久居留權,並表示當天踏入移民署領證時,心情五味雜陳,「我看著周圍的環境,一直對工作人員說謝謝,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不走。」
    2020/05/07 19:11
  • 快訊/新加坡增1016例 總確診破萬達10141例

    新加坡衛生部公布當地新冠肺炎,截至今天中午前新增1016例確診,總確診數正式突破1萬大關,來到10141例。而官方也證實,新增確診者中大多是持工作證的外籍勞工,只有15人是當地公民或持有永久居留證的民眾。
    2020/04/22 16:14
  • 印尼將禁外國旅客入境與轉機 少數狀況例外

    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印尼政府即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或轉機,只有持工作簽、永久居留許可、外交簽證等外國人士例外。
    2020/03/31 16:34
  • 快訊/愛沙尼亞首例確診 持永久居留證伊朗人

    國際最新消息,愛沙尼亞出現新冠肺炎首例確診病例,根據了解患者是從伊朗入境的伊朗公民,並持有愛沙尼亞的永久居留證。
    2020/02/27 15:20
  • 快訊/陸客來台增限制 國外留學生、居留者皆暫緩 

    插播最新消息,疾管署稍早發布新聞稿,因應肺炎疫情病例數持續增加,繼昨天公布陸籍人士來臺限制,今天凌晨12點起,針對在大陸留學生或旅居國外取得當地永久居留權的大陸地區人民,實施暫緩受理來台。如果已經發了入台許可證的人,則是推遲來台。
    2020/01/27 20:06
  • 花五年成台灣人 瑞莎:「要當一家人,不要當客人!」

    藝人瑞莎今年一月正式成為「台客」,是第一個為台灣放棄烏克蘭籍的人,前陣子為了要在台灣教韻律體操,還拋下愛女Nika,去新加坡考國際教練執照。而在中部行醫的馬培德醫生,在持有近五年的永久居留權後,終於也將成為台灣郎。兩人日前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談及成為「台灣人」的心得,瑞莎表示:「剛來的時候我沒有喜歡台灣,但在這生活一年後,我真的開始完全離不開台灣!」台灣濃厚的人情味,也讓馬培德大感不可思議,還打趣的說:「就連小偷也有人情味,台灣真的很棒!」
    2019/08/23 16:58
  • 「領福利不給綠卡」 美國移民政策再限縮

    從打擊非法移民、到限縮外籍人士的合法移民資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後,不斷收緊移民政策,現在又有新的規定,想要申請永久居留權、也就是拿到俗稱的「綠卡」的人,不能成為政府負擔,如果申請涉及現金津貼的社會福利,可能會遭聯邦官員拒發綠卡,「領福利不給綠卡」的新政,預計十月中開始實施。
    2019/08/13 19:57
  • 美國綠卡要漲價了! 移民投資門檻拉抬近一倍

    美國聯邦政府EB-5投資移民簽證新規則明天將公布,根據這項備受爭議的規定,外籍人士想透過投資以取得綠卡,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投資門檻金額增加近一倍。
    2019/07/24 18:26
  • 黎巴嫩男遭控當美國間諜 被捕近4年獲伊朗釋放

    伊朗今天釋放一名遭控替美國從事間諜工作的黎巴嫩男子。這名被捕近4年並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男子說,他獲釋有助於緩和美國與伊朗的緊張情勢。
    2019/06/12 17:54
  • 台幸福東亞No1 美籍在台校長最愛「人情味」

    台北一所美國學校校長,來台灣6年,今年向移民局申請永久居留證,她說最愛的是台灣人情味,而根據最新的全球幸福國家排行,台灣贏過新加坡、南韓、日本,排第25名是東亞第1,民眾反應看法兩極,有日本人說,台灣天氣好東西便宜,覺得在這生活很幸福。
    2019/03/21 16:14
  • 通緝前落跑難民申請鑽漏洞 貴婦奈奈早有預謀?

    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開立的醫美診所,去年11月底無預警歇業,捲款10億潛逃到加拿大,礙於兩國之間沒有司法互助協定,加上貴婦奈奈一行人提出永久居留文件,讓他們遣返回台的困難性增加,法務部則說將會以個案的方式和加拿大溝通請求協助。
    2019/01/17 23:20
  • 黑白兩道追人!貴婦奈奈傳入境加國 警攔下她又放人

    網紅貴婦奈奈(本名蘇陳端)和丈夫黃博間成立的醫美診所,去年11月突然無預警地惡性倒閉,夫妻倆逃到國外,就連她的名醫公公黃立雄也失聯。對此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對3人發布通緝,有消息指出3人在入境加拿大時在機場被航警攔查,但他們出示在加國的永久居留證件,最後在今(9)日被放行入境。
    2019/01/09 15:34
  • 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0萬人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吸引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來台,彌補約10.1萬人的缺口。草案放寬中階技術人力永久居留條件,由連續居留7年縮短為5年。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8/11/29 16:10
  • 攬才成賣身分證? 府資政批「新移民」法

    國發會日前公布「新經濟移民草案」,指來台念書的僑外生未來若有意願留台工作,超過七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項政策,傳出也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是從賣文憑變賣身分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這樣的說法太扭曲,新經濟移民法從來沒有說來台的新南向學生就可拿到身分證!
    2018/09/26 14:06
  • 聘僱外國專業人才 勞保局:雇主應提退休金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今年2月施行,勞保局提醒雇主聘僱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專業人才適用勞退新制,雇主應依法按月提繳退休金,預估台灣有近2000名外國專業人才將可受惠。
    2018/07/10 15:47
  • 攬外才+救人口! 台推首部「新經濟移民法」

    面臨少子化,台灣人口逐漸減少,國內缺工、人口失衡問題嚴重,因此行政院今天(15日)公布台灣首部「新經濟移民法」,放寬對僑外生以及外國專業人才的居留就業限制,其中新訂定的「中階外籍技術人力」, 連續居留7年,就能獲得永久居留權。
    2018/05/15 14:43
  •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工商團體樂觀其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放寬外國人才取得永久居留條件,工商團體對新法案樂觀其成,也盼能納入中國居民適用,歡迎全世界人才來台。
    2018/05/15 13:17
  • 吸引投資移民 政院擬連3年投資1500萬可獲永居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鬆綁投資移民獲得永久居留的條件,只要符合投資營利事業新台幣1500萬元並創造5個台灣人工作機會的條件滿3年以上,可取得永久居留權。
    2018/05/15 10:36
  • 通訊發明家馬志業 獲梅花卡永久居留證

    45歲印度裔美籍的馬志業專精研發通訊技術,在美國IBM服務16年並獲頒7項高級發明獎,為配合政府延攬海外人才政策,移民署今天頒發他「梅花卡」,盼為國內產業助力。
    2018/03/18 12:54
  • 馬籍新銳導演柯汶利獲台梅花卡居留證

    以《自由人》短片拿下4座金鐘獎的馬來西亞籍新銳導演柯汶利,因在藝文產業領域獲得國際公認比賽首獎,移民署今天頒發他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盼為台灣藝文再發光發熱。
    2018/02/04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