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擱置黃金簽證計畫 中國富裕移民枯等沒下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3:49
澳洲暫緩黃金簽證計畫,中國移民等不到永久居留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暫緩黃金簽證計畫,中國移民等不到永久居留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保羅(Paul Wang)2018年離開北京,在澳洲展開新生活,他在食品加工業投資了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100萬元),希望在澳洲投資簽證計畫下取得永久居留權,卻事與願違。

5年過去,王保羅一家3口的希望仍無進展,因為澳洲政府擱置有爭議的「黃金簽證」計畫,導致處理時間過長,使得像他這樣的富裕移民陷入懸而未決的境地。

 

路透社報導,44歲的王保羅說:「我們沒料到會需要這麼久,生活因此一團糟。由於一切充滿不確定,我們根本無法提前做規畫。」

澳洲2012年端出「商業創新與投資計畫」(BIIP),原本希望富有的企業老闆、投資人和企業家能帶來資金、促進創新,進而刺激經濟,結果卻不盡如人意。

政府今年3月發表的檢討報告發現,商業創新與投資計畫移民對經濟的貢獻低於澳洲民眾平均值,儘管他們家財萬貫,但年齡往往較大,透過被動投資的資本回報所得收入較低。
 

檢討報告估計,商業創新與投資計畫移民一生的經濟貢獻為60萬澳元,不到澳洲民眾160萬澳元的一半。

澳洲工黨政府13個月前上台後,把重心轉放在緩解關鍵技術勞工短缺問題上,導致多數商業創新與投資計畫永久居留簽證需要花上將近3年時間處理,比之前平均12個月左右還久,此外還有4到5年的投資週期。

澳洲各類簽證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都有積壓問題。隨著疫情趨緩,政府整體上縮短了處理時間,然而逾3000名商業創新與投資計畫參與人的等待仍然很漫長,其中許多是中國人。

由於簽證狀態的不確定性,王保羅去年打消為自己的工廠購買更多土地的念頭。他說,他準備拋售在澳洲的資產,為了女兒的教育,明年移居美國。

他說:「我知道很多人不會同情我們,我們只是一小群人。但我們沒有受到公平對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中國#中國移民#永久居留權#黃金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