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乾淨能源 結果共46筆

  • 垃圾淹地球 塑膠.3C.太陽能板回收率低

    人類即將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打敗:連續幾年的美國調查報導都發現,網購常用的塑膠包材,回收率不到5%。全球平均每人每年製造7.8公斤有毒的電子垃圾,因為3C產品汰換率太高。而號稱製造乾淨能源的設備: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葉片,也有使用年限,廢棄後沒有回收管道,正以極快的速度變成有毒垃圾。如何提各種垃圾的回收率,各國都有回收製程的新創意。
    2024/03/22 19:56
  • 極端氣候肆虐!2023是「12.5萬年」來最熱年

    回顧2023年,全球各地的氣候災害似乎是有增無減,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評估,今年是過去12萬5千年以來最熱的一年!四季不再分明,造成的衝擊非常廣泛,阿根廷知名美食帝王蟹,數量正在快速減少;肯亞象群因為食物變少,轉向偷取農作物,當地農夫想出辦法,利用在農田旁飼養蜜蜂,讓大象被嗡嗡聲給嚇跑,減少人類和動物的衝突。
    2023/12/25 20:00
  •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2023/12/06 19:30
  • 外商投資額已300億英鎊!英相:最佳經商之地

    英國脫歐後,外國直接投資吸引力驟降,根據最新調查,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為刺激經濟成長,英國當局極力向外商招手,周一,全球投資峰會在倫敦登場,英國首相宣布已有近300億英鎊的投資額,峰會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招待!
    2023/11/28 19:56
  • 憂懼氣候變遷!奧立佛史東紀錄片 探究核安

    「核能」為人類文明帶來巨大變革,卻也讓人聞之色變,過去幾次重大核災,確實引發民眾恐懼。紀錄片《新核能時代》由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耗費三年時間探究歐美、俄羅斯的核能工業,本來是反核人士的他,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眾能冷靜權衡,在眼下迫切的氣候危機中,核能可能是讓我們摒棄燃煤的乾淨能源!
    2023/11/17 19:56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海藻養殖沿岸商機大 瀕危鯨魚曝纏繞危機

    海藻養殖產業蓬勃發展,能用於食品、美妝外,還可作為生質能源,可望促進美國乾淨能源發展。它在冬季到夏季期間生長,正好填補新英格蘭地區沿海經濟,禁捕龍蝦時期的缺口,形成新的利基市場,然而,專家擔心卻會讓北大西洋露脊鯨 (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生存面臨新威脅,目前這種鯨魚總數剩不到350頭。
    2023/06/07 19:54
  • 比賽開始!歐盟祭綠能補貼計畫 沙漠.野河拚永續

    周四歐盟正式公布了再生能源補貼計畫,內容包括簡化投資審、減稅等,以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的威脅。而歐洲從國家到企業,也在積極發展永續,包括在游泳池、滑雪場多項公共設施上,採用更節能營運方式;丹麥的垂直農場業者,也計畫擴大到德國、挪威等其他歐洲國家。
    2023/03/17 19:52
  • 金臨天下/核融合「1.5倍能量輸出」! 零碳排終極能源40兆商機?

    2022年12月14日,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位於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的科學家實踐了核融合點燃,也就是在核融合的過程中,產生的能量比消耗得更多。人類往終極乾淨能源的聖杯之路又邁進一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46
  • 限一男一女遭廢除 拜登簽署「尊重婚姻法」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簽署「尊重婚姻法」新法案,全面保障同性和跨種族婚姻,原來定義為一男一女的《婚姻保護法》同步遭到廢除。另外美國新能源發展,也有重大突破,科學家首次在實驗室,進行核融合實驗,未來可創造出新的乾淨能源。
    2022/12/14 17:15
  • 美拚人造太陽出現重大突破 產能首次大於消耗

    美國能源部宣布目前研究中的核融合技術,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實驗中達成「能量淨增益」,也就是說產出的能量高於引發反應所使用的能量,將有助於發展乾淨能源。
    2022/12/14 14:12
  • 拜登簽降通膨法案 投入大筆資金看好波浪發電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通過降低通膨法案,將耗資3700億美元發展乾淨能源因應氣候變遷。除了太陽能以及風力,專家也把眼光望向海上的動力能源,美國能源部大投入大筆資金打造試驗場,要把波浪能轉變成最不受季節影響的環保能源。
    2022/09/12 16:34
  • 美國政策發力,基礎建設及公用事業多頭添動力

    美國國會通過規模達4,330億美元的「通膨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其中3,690億美元將投資乾淨能源及氣候變遷等,目標在2030年碳排放比2005年水準減少40%,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投資。根據普林斯頓大學REPEAT Project預測(2022年8月),通膨削減法案順利過關,預計未來十年(2023~2032年)將增加近3.5兆美元的新能源供應基礎建設投資,其中,風力及太陽能投資至2030年預估將大幅成長。
    2022/08/24 12:00
  • 降低對大陸礦物依賴! 歐盟重採關鍵礦物遇阻力

    比利時東部百年前的鋅礦小鎮最近出現重新開礦倡議,呼應歐盟在去全球化、能源轉型、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下越來越急切的關鍵原料自主政策,以降低對中國高達44%的依賴度,但仍遇地方反對和環保疑慮。
    2022/08/15 19:35
  • 俄烏不停戰 機票.汽車都變貴!「鎳」漲到暫停交易

    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不斷擴大,航空方面,包括因為國際油價暴漲,導致機票可能變更貴,客機、貨機還必須繞開俄烏領空,使得飛行時間更長,燃油消耗也更大;另外還有買車也會變貴,因為用於製造汽車,多個金屬原料的期貨價格,都在俄烏衝突後不斷飆升,而近期備受關注的,則是用來製造不鏽鋼的「鎳」,週二一度飆漲111%,促使倫敦金屬交易所,罕見暫停交易!
    2022/03/09 19:53
  • 陸缺煤限電能源緊缺 積極宣傳「波浪發電」

    大陸在面臨缺煤限電的困境後,對外宣傳境內已經積極發展乾淨能源,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利用海洋波浪從動能轉成電能的「波浪能發電」。大陸宣稱,廣東基地,每天發電量最多已經可以滿足100戶四口之家一天用量。
    2022/02/04 12:26
  • 搶攻全球影響力 歐盟「全球門戶」挑戰「一帶一路」

    中國一帶一路再度遭遇挑戰!歐盟週三公布「全球門戶」基建投資計畫,要在未來6年投入3千億歐元,為非洲、亞洲與巴爾幹半島的發展中國家,加強在乾淨能源與數位化的基礎建設投資。早在歐盟之前,美國總統拜登6月已經在G7峰會上,提出總額40兆美元的「重建更好世界」全球基建投資倡議,預計下個月會公布完整計畫。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被外界批評具有高度債務陷阱的情況下,美國與歐洲相繼推出基礎建設投資,要搶攻全球影響力和話語權。誰能勝出,有待時間說分曉。
    2021/12/02 19:49
  • 英蓋新煤碳工廠 背離2050年碳中和目標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目標,各國都在逐步實施減碳計畫。奧地利正在以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發電,以及研發氫氣發電來實現2030年前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反觀今年氣候峰會舉辦方的英國,卻預計要蓋一座焦煤工廠,這項決定與英國在2035年前全面轉型成乾淨能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背道而馳,引發環境保護人士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批評;不過卻受到當地居民普遍支持,公司也聲稱新工廠將實現零碳排,相比生產發電煤來說也更乾淨。
    2021/11/02 20:00
  • 紅綠燈效率太低? 谷歌借助AI 優化!

    目前正在舉辦世博的阿聯大公國,正率領著中東能源轉型,因為全球最大的太陽光電設施,就坐落在首都阿布達比的一座沙漠,不過與此同時,這個OPEC第三大產油國,仍在繼續供應石油,引發外界質疑,能否達成自己所訂下的氣候目標。至於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則在全方位執行他們的減碳計畫,不但在自家產品推新功能,創造乾淨能源就業機會,更打算把紅綠燈進行改造,透過AI技術,讓各地交通都能節能減碳。
    2021/10/08 20:00
  • 全球最長!太陽能自行車道.馳騁在荷蘭

    為了讓歐洲公民,更清楚了解因應氣候變遷的對策,歐盟委員會在周三,發布一項大規模的氣候草案,當中列舉了12項政策,包括禁售柴油車、徵收環境稅等,以確實達成,能在2030年減碳55%的目標,而就在同一天,荷蘭一個最小的省分,則開通一條太陽能自行車道,希望能將這種,在有限空間做多重用途的綠色革新,推廣出去,加速達成減碳目標!
    2021/07/15 19:54
  • 讓世界看見!貝克漢投資.英國本土電動車

    要達到各國政府的碳排目標,所剩時間越來越少,也讓全球的電動車競爭更加激烈,特別是歐洲的車商,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最近投資一個英國本土的電動車品牌,幫助該企業打進國際市場;德國車廠福斯,則鎖定希臘一座小島,和當地政府合作,展開五年的全面脫碳實驗計畫;至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最近則是負面消息頻傳,包括傳出召回全美近6000輛車,還宣布近幾個月內的,第五度漲價,拖累市值一夕蒸發200億美元!
    2021/06/03 19:51
  • 可供人類百萬年使用 地熱有望改變能源策略模式

    包括台灣在內,許多國家面對電力缺口和減碳承諾,都在尋找新的乾淨能源。美國電力公司和傳統的石化業者,紛紛跨入綠色能源領域,砸下大筆投資發展地熱。地熱發電比起風力、太陽能都要穩定,以往受到開採技術技術限制,不受業者青睞,一直到這幾年美國相關技術成熟,加上減碳政策推動,業者有信心要讓地熱成為美國發電來源的主流。
    2021/05/20 14:53
  • 美日推印太1帶1路 台能受惠?翁履中:資源不均執行有難度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預定16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時,擬定印太版「一帶一路」計畫,支持印太及其他地區的5G無線網路及乾淨能源技術等基礎建設,來與中國大陸抗衡。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這個策略很理想,但實際執行上有困難,首先,美國及日本須拿出足夠利益來吸引其他國家的加入,再加上美國國內已投入龐大經費在內政議題,民眾是否會支持政府花更多資金在一帶一路上,也會成為決策的關鍵。」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為了避免全球過分依賴台灣半導體產業導致晶片短缺,外傳美日兩國計畫籌備半導體產業鏈重造,因此台灣應重新思考,除了半導體外是否還有其他策略能讓台灣被國際重視。」
    2021/04/08 14:47
  • 花果再生!橙汁發電.祭祀棄花變薰香

    綠色乾淨能源,除了一般想到的太陽能、風力等,廢棄不要的鮮花水果,也有妙用,西班牙南部一座城市,正值橘子盛產期,但產量過剩引發當地交通問題,當局就把從橘子果汁中萃取出甲烷,拿來為淨水廠發電;在印度大量祭祀過後丟棄的花朵,也造成河水汙染,甚至危害民眾健康,結果當地一位30歲年輕人,不只解決這些花朵汙染,還轉變成另一項廣為使用的薰香商品!
    2021/03/22 19:57
  • 阿拉伯世界首座核電啟用 安全引憂慮

    在車諾比和福島核災事件後,全世界趨向廢棄核電,但在阿拉伯半島卻建造第一座核電廠,阿聯正式啟用,一旦商轉可供全國四分之一電力。不過卻引發外界質疑,阿聯自己就是能源大國,而且近年來乾淨能源便宜,以成本或或風險考量,都沒有建造核能必要;外界擔憂阿聯別有用心之外,在這個動盪的區域,核電廠一旦遭到攻擊,以目前安全標準,防護力不足以阻擋輻射外洩。
    2020/08/0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