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商投資額已300億英鎊!英相:最佳經商之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0:44

英國脫歐後,外國直接投資吸引力驟降,根據最新調查,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為刺激經濟成長,英國當局極力向外商招手,周一,全球投資峰會在倫敦登場,英國首相宣布已有近300億英鎊的投資額,峰會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招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外商到歐洲發展的首選投資目的地,英國極力奪回寶座。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正努力讓這塊地方,成為全球最好的投資和經商之地。」

在這場2023全球投資峰會上,英國首相蘇納克當著台下,200多位各國享負盛名的CEO和投資人的面高呼,來英國投資吧。

英國首相 蘇納克:「很高興我們確定會有約300億英鎊的投資額,這比前陣子召開的上一場峰會,還高出三倍。」
 

除了有各國私人企業,合台幣高達1兆1千多萬的投資額;英國當局也對優秀人才敞開大門。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全新的高潛力人士簽證是,假如你是從一間全球前50名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儘管來英國,和家人住在這裡兩年,進行探索、工作、學習。」

再加上上星期,英國財政大臣杭特在發布秋季預算時,就宣布要大幅降低個人和企業稅率。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的企業稅率,不只是G7成員國當中最低的,上週我們也宣布,會推出永久性的全額抵扣。」
英國財政大臣 杭特:「這表示當企業投資每100萬英鎊,稅費就會在同一年減免25萬英鎊。」

並且還要在未來十年,每年增加200億英鎊的投資激勵措施。

英國財政大臣 杭特:「如果我們要提高生產力,我們就必須進一步提升企業投資。」

 
當天,蘇納克一連宣布多個外商對英國的新投資案,包括兩間澳洲基金,將投入總計約145億英鎊資金,到基礎建設、能源轉型、可負擔住房等一系列計畫;美國科技大廠微軟也宣布砸下31億美元,在AI人工智慧的設施服務。

英國首相 蘇納克:「還有像是有塔塔集團、BMW,還有上星期的日產將投資數十億英鎊,在汽車業及電動車生產。」

蘇納克表示,當中又以乾淨能源、生命科學和先進科技的新投資,將為全英國創造高品質工作機會。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最關注的就是帶動成長,替全英國創造就業。」

就在峰會結束後,在場嘉賓移師到白金漢宮,接受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宴請,查爾斯三世和蘇納克,共同對卡達投資公司執行長、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主席等商業鉅子,一一寒暄致意。

 
英國當局正竭盡所能補救,脫歐後引發的一連串政治動盪,和監管上的不確定性。

英國首相 蘇納克:「PwC今年對全球數千名執行長調查,將英國評為歐洲最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但根據另一間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安永的報告,英國在外商直接投資的吸引力,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再以短期來看,英國經濟成長也依舊緩慢,預估明年GDP成長率只有0.7%,遠低於三月預測的1.8%,今年則是擴張0.6%。

英國財政大臣 杭特:「我們經濟成長了,而不是出現衰退;實質收入提升,而不是如先前預測的下降,我們對英國經濟的計畫奏效了,但還需要努力。」

為拚經濟外交,英國當局不放過任何機會,卻在最近和希臘越鬧越僵,全因一組古希臘時期的石雕。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我們的談判沒有出現太多進展,但再次重申,我是一個有耐心的人,我們已經等了幾百年了。」

就是這些目前收藏在大英博物館,有2500年歷史的大理石雕像,十九世紀初,被當時的英國外交官,從帕德嫩神廟移走,自此,希臘再三要求大英博物館歸還,但始終遭到拒絕。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假如我跟你說可以把『蒙娜麗莎』分成一半,一半放在羅浮宮,一半放在大英博物館,你認為看的人會在這樣的方式下欣賞畫作的美嗎?現在情況就是這樣。」

27日,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發聲明譴責,因為兩人原本要在倫敦會面,繼續協商歸還事宜,蘇納克卻在召開的幾個小時前,宣布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經濟#外商#外商直接投資#投資額#AI#電動車#乾淨能源#石雕#外交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17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