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記者 許岱軒 張正安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0:22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P28週二迎來能源日,聯合國宣布啟動全球以電烹飪聯盟,承諾要用乾淨能源來煮飯。

聯合國人人享有永續能源特別代表奧貢比伊:「真正關注要如何為23億人口,其中主要是婦女和兒童,提供乾淨烹飪解決方案,他們因無法獲得乾淨烹飪技術,而受到影響。」

另外63個國家,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這是第一個針對削減空調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所制定的協議,有望在2050年減少780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這相當於兩年多的全球能源排放量,所以這是一件嚴肅的事情。」

但遺憾的是,排放大國印度並未加入,我國環境部長薛富盛也現身大會。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現在各國包括像以美國為首的多個西方國家,提倡2050年的核電發電量要達到3倍之多,我們就問部長說現在台灣的核電,他認為在台灣談核電依舊是假議題。」

準環境部長薛富盛:「核電對台灣來講,現在來談是一個假議題,我們政府已經說明得很清楚,必須在確保核能的安全,必須在核廢料能夠獲得妥善處理。」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認為,現在恐怕無法將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內,如果能維持在3度C以下已經是萬幸。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我們需要加倍努力。」

專家認為,其實甲烷看不見又無味,比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危害更大,它是更能鎖住熱能的氣體,各國更應該減少甲烷排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氣候峰會#全球冷氣承諾#全球用電烹飪聯盟#能源日#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