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多國允諾「提升核能發電」 侯轟賴清德: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7:42
侯友宜轟賴,「非核家園」跟國際趨勢背道而馳。(圖/TVBS資料照)

針對美日等多國在杜拜舉行的COP28會議中,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3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能源是國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卻完全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台北市北投區合體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媒體報導指侯友宜募款情況不足,連登記參選的新台幣1500萬元也是由黨中央緊急支應。侯友宜表示,他們是在野黨,資源不像執政的民進黨那麼豐沛,當然會比較辛苦,但他非常感謝支持者在小額募款給他全力支持。

至於美國、日本與數個歐洲國家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要求2050年前將世界核電產能提高到2020年水準的3倍。侯友宜表示,能源是國家安全問題,也是經濟產業能否減碳最重要關鍵,賴清德主張非核家園完全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侯友宜強調,他的能源政見非常清楚,包括供電無虞、永續轉型與以核減煤,核一、核二與核三會在確保安全無虞下延役,「讓我們符合世界潮流趨勢,也能讓經濟蓬勃發展」。
 

此外,針對媒體報導指美國學者葛來儀等人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但葛來儀認為遭斷章取義,未支持任何陣營。侯友宜說,葛來儀是非常了解台灣的學者,她提出嚇阻、加強國防經費與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看法都與自己一樣,他的國防「3D戰略」就是嚇阻(Deterrence)、對話(Dialogue)與降低風險(De-escalation)。

另外,有歐洲媒體詢問,如果無法跟柯文哲達成藍白合,又要怎麼跟中國合作。侯友宜重申國防3D戰略並表示,他會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做事。

針對賴清德說,在蔡總統帶領下,近期台股站上萬七關卡,近幾年經濟一路往上,代表選對人、走對路。侯友宜說,賴清德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人民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他認為賴清德離人民太遠。

至於目前選戰策略是否定調主打綠營貪腐,侯友宜說,民進黨的貪腐太多了,不用他打就掉滿地,這次選舉是清廉與貪腐對抗,他會成立特偵組,還給人民公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能發電#侯友宜#賴清德#核電#非核家園#國際趨勢#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754

0.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