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康配民調暴衝!黃暐瀚揭「1關鍵族群」轉向:對柯文哲失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2:56
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柯文哲、吳欣盈。(圖/胡瑞麒攝)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綠白「三腳督」抓緊最後時間衝刺選情,近期多份民調皆顯示,國民黨的「侯康配」侯友宜跟趙少康的支持度急起直追,緊逼位居第一的民進黨「賴蕭配」,民眾黨「柯盈配」則墊底排第三。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這2週的變化,直言柯文哲不只同時失去藍跟綠的選票,關鍵的年輕族群也陸續轉向。

「柯盈配」近期民調下滑。(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回擊柯批「侯友宜管不住趙少康」 趙:管好自己

《ETtoday民調雲》1日公布最新民調,「賴蕭配」以37.4%支持度領先,「侯康配」上升至36.3%,藍綠差距僅1.1%;「柯盈配」再度下滑,跌破2成來到19.6%。黃暐瀚在《TVBS戰情室》中指出,過去年輕人投票率較低,政黨往往覺得顧好基本盤即可,但現在表態率大幅提高,4年前可能過半的年輕人選擇蔡英文,4年後除了支持柯文哲外, 非藍非綠的選民也會投給白營。只是從11月15日的六點聲明,到之後民調沒有共識,23日君悅開撕,24日藍白各自登記,正式宣告分手,「短短2週的震盪,對柯文哲有很大的傷害」。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民調變化。(圖/翻攝自《TVBS戰情室》YouTube)

更多新聞:蔡壁如競總成立與柯碰頭? 盧秀燕:平常心
 

黃暐瀚表示,年輕人不是一定投給民進黨或柯文哲,也可能不投或轉向,希望政黨輪替卻從柯文哲這邊看不到希望,這些人2個星期前從來沒想過會投給國民黨。「現在不是投給侯友宜一個人,已經加了趙少康,有聲量、有本土藍、外省藍、戰鬥藍、優雅藍、草根藍、所有人都合在一起 」,所以侯友宜現在的民調,幾乎都是30%左右排名第2。

對於柯文哲民調趨勢,黃暐瀚總結是失去3族群的支持,分別是發現他無法完成政黨輪替的年輕人;對民進黨失望轉支持他,在6點聲明後不想跟國民黨合作的人跑掉;國民黨支持者對柯文哲由愛生恨,等於柯文哲一下子失去綠跟藍的選票,才會掉到第3名,剩20%支持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調#侯康配#侯友宜#趙少康#柯文哲#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7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