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核電就是綠電」遭質疑立場 陳建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9:48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核能政策是否轉向,且針對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這並不符合人民所期望,也非可行的方向。

陳建仁強調,非核家園立場從未改變。(圖/TVBS資料照)

 
陳建仁今上午赴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他曾提及「核電是綠電」,遭質疑政府改變非核家園立場。陳建仁表示,日前自己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或者最近兩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各界詢問時都一再強調,核能如果要取得綠電融資,是有很嚴格的規定,需要對於核廢料的處理要有很好的處置,並且RE100並沒有包括核電在裡面。【註:RE100是由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

陳建仁進一步說明,台灣的核電廠對於核廢料的處理,並沒有達到這樣的一個目標,所以政府會繼續朝「減煤、增氣、展綠、非核」的方向繼續努力,使得台灣的電源供應能夠很充足,也能夠讓台灣繼續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非核家園#核電#綠電#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15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