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柯文哲政見會座上賓「前科累累」 洪申翰:要為不法背書?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0:5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公布氣候政策,提到台電用一度新台幣9元的價格購買綠電。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洪申翰批評,一度電9元是前總統馬英九政府的價格,目前一度綠電的收購價約4元左右;他再披露,柯文哲記者會邀呂學海擔任座上賓,但呂曾有侵占政府補助、積欠薪資經歷,甚至被認為有詐騙高額學費的嫌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陳昫蓁攝)

 
針對柯文哲的氣候記者會內容,洪申翰表示,有很多產業界專業的人士,紛紛傳訊息給他,表達對柯文哲政見的困惑,因為柯的淨零政見既不專業也不科學。

洪申翰指出,柯文哲在談淨零之前,應該要先停止抹黑綠能,先去搞懂躉售機制;柯文哲還一直對外說「台電用一度電9元來買綠能」,但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資訊,一度電9元是馬英九時代的價格。

洪申翰批評,按照《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躉購電價會隨時間有向下的趨勢,近期一度綠電的收購價格約4元左右,根本就不是柯文哲所說的9元,這種誇大不實的說法就是對綠能最大的傷害,一個不斷抹黑扭曲綠電的政治人物,憑什麼能夠來談淨零。

 
洪申翰說,「更訝異的是,柯文哲記者會旁邊坐了一位呂學海先生」,這位呂學海過去是紅衫軍的副總指揮,但他被踢爆,侵佔行政部門的補助款,挪移來辦自己的活動、圖利自己,還包括積欠薪資,這樣一位前科累累的人居然成為柯文哲淨零記者會上的座上賓,請問柯文哲是要為其不法行為背書嗎?

洪申翰進一步爆料,呂學海近年辦了所謂的台灣碳淨零學院,但讓人咋舌的是,其收費居然高達30萬,所有國際相關的認證機構從未有這麼高的收費金額,因此很多來自NGO及專業界的人,認為呂學海有以淨零為名義進行詐騙的嫌疑。呂學海居然可以坐在一個總統參選人的身旁,「我們不禁問,難道你的淨零政見,都是這樣子的人規劃出來的嗎?這樣子的人,怎麼可能規劃出夠專業的淨零政見?」

洪申翰呼籲,柯文哲不要為了老舊核電廠的延役,再抹黑再生能源,應該做的事情是提出具體的處理核廢料的方案,以及找出具體核廢料存放的地點,建議可以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討論,哪一個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願意存放萬年的高階核廢。

洪申翰強調,能夠提出具體處理核廢料的方案,才有資格使用核電,這應該是一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該有的心態和行為,而不是嚷著要延役老舊核電,卻對核電目前實質上的困難置之不理,這樣只是在嘴炮而已;柯文哲應拿出真正專業、科學的做法,並遠離那些前科累累、甚至有詐騙行為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柯文哲#綠電#洪申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68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