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揆「核能綠電說」 藍綠委互槓「翻舊帳」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3:50

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核電是綠電」說法,不到一天時間多位閣員紛紛「校正回歸」,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認為,民進黨非核家園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選票而已,玩文字遊戲難以掩蓋缺電事實,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對手賴清德發言人痛批只是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

圖/TVBS

 
立委吳怡玎:「民進黨又必須安撫他原本的基本盤,到底我們接下來是要電,要乾淨的電還是要一個民進黨意識下的非核家園。」

繼續開戰核能政策,行政院長的「核能綠電說」,經濟部長、核安會主委紛紛「校正回歸」,藍營不忍酸是說出真心話嗎?

立委劉世芳:「國民黨的朋友或者民眾黨,在處理核電的立場上面,很容易被選舉政治影響,侯友宜先生或者是柯文哲先生,他們對核四的看法是隨著要不要選總統而改變的。」

 
數十公尺的距離兩邊開戰,民進黨解釋這話是被斷章取義,更拿出過往談話稱侯柯才是轉彎,因為柯文哲拋出的能源政策,反對2025非核家園,主張核二核三應延役,核四則要安全總體檢,能源不應該被意識形態綁架。

圖/TVBS

賴辦發言人郭雅慧:「柯文哲把感覺當科學,洋洋灑灑說了一大篇,實際上卻是讓台灣找回到核能的老路。」

這話真的酸,只是被抨擊的,還有提出「淨零碳排」時自豪這件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我在當市長,有一次環保局長在一個廚餘處理場,我跟他講說我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如果我們可以把台北市的市民訓練到,不要說訓練,說服他們吃飯都沒有廚餘,我還要花10億去蓋一個廚餘處理場。」

立委莊瑞雄:「難道柯市長你吃水果,連皮也都吃下去嗎?柯市長一直強調的科學理性務實,這句話講得一點都不務實。」

圖/TVBS

用柯文哲自豪的「柯學家」來回擊,執政黨能源這題先把球丟回給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核電#綠電#柯文哲#吳怡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6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