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暖內閣?藍輪番上陣 陳揆反質詢還動怒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9:49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3)日率領官員到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陳建仁的態度讓委員一度氣炸更怒嗆,對於嚴肅的消防議題怎麼還敢笑,而稍早面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也罕見動怒更反質詢,場面一度火爆到連坐在主席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喊出要「互相尊重」。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楊瓊瓔:「讓20年以上的消防車要全面汰舊更新。」

政府要當消防弟兄後盾,陳建仁前一秒嚴肅詢答,沒想到接下來惹怒立委。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楊瓊瓔:「委員等一下,你(陳建仁)聽本席講完,所以本席告訴你,不要笑,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還笑。」

 
陳建仁想搶話被阻擋,一個不小心就開懷大笑,就怕被質疑不尊重消防員。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鄭麗文:「為什麼院長當天沒有辦法讓這些打火弟兄進到行政院裡頭,我因為另有要務,我們請同仁去接見,當然他接見的時候的態度是有所需要改進。」

態度先放軟,駁斥拒見消防弟兄,但備詢可是張大耳朵當「糾察隊」。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鄭麗文:「你剛才說這些消協會有夜宿,他根本沒有夜宿,你在這裡的訊息就是錯誤的。」

雙方激烈交鋒,鄭麗文質疑政府大撒幣,這一句引爆陳建仁怒火。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鄭麗文:「妳不贊成育兒補助,聽起來妳就是不贊成啊,院長時間暫停,可不可以請我們行政院長不要一直反質詢,贊成我才回答妳啊,好啦互相尊重。」

坐在主席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想滅火,因為雙方算法不同,為高教經費起爭執。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鄭麗文:「你又講不出你的數字,沒有我告訴你,你在這邊講這些,沒有是你亂扯。」

圖/TVBS

陳建仁面對藍委真的沒在客氣。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鄭麗文:「不同年代的這個貪汙弊案的情形,我們會發現,確實政府確實是有一些少數的人是有貪汙的現象,舉個例子像林益世就是很好的例子,(她現在是在問民進黨)國民黨的或者是其他政黨的,所以你現在就是要甩鍋給國民黨貪污事件也是層出不窮。」

反擊國民黨,總質詢倒數ING,陳建仁從溫暖內閣慢慢展露「真性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立委#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4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