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危機全黨救一人? 她驚爆「水很深」:陳吉仲知太多秘密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30
陳吉仲請辭獲慰留。(圖/總統府提供)
陳吉仲請辭獲慰留。(圖/總統府提供)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讓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致歉,且傳出有意請辭負責,但未獲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許。對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18)日怒批陳吉仲「朽木為官」,並點出對民進黨而言,陳吉仲是「敗票破口」。因此,她推測是因陳吉仲知道太多秘密,才會讓民進黨執意留人。

台農洗選蛋爆出誤標時效事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再追進口蛋! 新北發函要農業部公開蛋流向
 
爭議延燒2週,先從超思進口的巴西蛋「可放4個月」遭疑而起,事後因台農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過期疑慮。而陳吉仲於16日說明,待銷毀的進口蛋達5千萬顆。針對一連串事件,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7日晚間表示,陳吉仲曾向陳建仁請辭以示負責,但陳建仁未准許,要求陳吉仲於21日行政院院會進行檢討報告。
 
不過,對於更早前傳出陳吉仲已請辭,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回應,「陳吉仲沒有提辭職信,就有人急著放話。」游淑慧見狀,在臉書發文,「現任院長還沒講話,離職院長幫忙喊冤……奇談」,更痛批該事件攸關食品安全、民生經濟,卻被民進黨「演成宮庭鬥爭大戲」。她也表示,陳吉仲與農業部官員因一連串護航,才會為圓謊說更多謊,最後「紙包不住火」。
 
 
游淑慧也點出整起事件的疑點,雞蛋進口專案進口1.4億顆,實際洗選上市不到兩成,卻有將近四成必須銷毀,還有3000多萬顆庫存滯銷,最終可能有8000多萬顆要被銷毀。游淑慧認為,若發生在私人企業,陳吉仲恐被「開除100次」,甚至已被移送法辦,「但在民進黨綠朝為官,他(民進黨)還比在野黨兇,比老百姓兇,還要反告質疑他(民進黨)的人」。

游淑慧在臉書發文,分析民進黨留陳吉仲的原因。(圖/翻攝自游淑慧FB)

更多新聞:陳吉仲被請辭 蛋爭議燒到「新系」畜產會
 
最後,游淑慧認為,從人民的角度而言,陳吉仲「朽木為官,傷害很大」;但若從政黨的角度,「陳吉仲這種敗票破口,很可能就是政黨輪替的推手」。然而,民進黨選擇挺陳吉仲「免辭」,甚至蘇貞昌還成「地下院長」高喊刀下留人,救陳吉仲。故游淑慧推測,民進黨還要留著陳吉仲的原因,或許是陳吉仲知曉太多秘密,「水深之處,有難以想像的『大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蛋#農業部#陳吉仲#行政院長#陳建仁#農業部長#游淑慧#巴西蛋#過期蛋爭議#請辭負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8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