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不反核? 陳揆「核電是綠電」 王美花駁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3:31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鬆口,可能接受核能,結果行政院長陳建仁昨(31日)備詢時透露,核能的發展成為核融合,且同意"核電等於是綠電",難道政府立場轉向"不反核"了?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核電不是綠電,並強調台灣目前的綠電不包含核電,政院也發聲明重申政府"非核家園"立場。


 
經濟部長王美花:「多數裡面其實是,並不把核電叫做綠電,(台灣)目前的綠電沒有包括核電。」

經濟部長嚴正澄清,政府沒有不反核了,只是不到一天時間,似乎在為行政院長這番話踩煞車。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羅明才(10.31):「核電是綠電,但是台灣如果要發展核電的話,我們要考慮到這個,核廢料處理的問題,那如果未來在核能的發展上,有進入到核融合這樣一個新的技術的時候,當然我們樂觀其成。」

 
對核能議題正面表態,陳建仁投了一顆擦邊球,一邊說要顧慮核廢料問題,但所提的"核融合"技術,是屬於先進技術,不會產生核廢料,怎麼還有"核廢料最終處置問題"。

立委(國)鄭正鈐vs.核安會主委陳東陽:「(王美花部長打臉陳建仁院長),(我想說陳主委是不是要出來解圍),是不是綠電很重要,是關係到這個RE100,要怎麼樣算到說,這個是綠電,那麼這個他(歐盟)有一個規範。」

所屬機關強調核能是低碳能源,是否成為綠能都有嚴密的定義。

圖/TVBS

行政院也發聲明澄清,得先處理核廢料問題,若沒有妥善的處置辦法,核能難以認定為永續能源,並強調非核家園是台灣共識,政府的立場從未改變。

只是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曾鬆口可能接受核能,難道也是變相的"埋伏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賴副核電是綠電嗎)。」

立委(民)張廖萬堅:「選舉到了我想不只是賴清德,總統他的這個能源政策,有再聽有再修正,我看侯友宜也有,大家理性來探討,他前提就是核能安全,跟核廢處理有沒有共識。」
 

圖/TVBS

能源議題再成為2024主戰場,這一票各陣營都想拿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能#綠電#行政院長#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4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