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喊2030衝40%綠電 綠委酸包牌:感謝肯定民進黨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0:49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針對能源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比,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大幅加碼,目標2030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到40%。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對此表示,「包牌的最高境界,就是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柯文哲過去對民進黨發展綠電諸多批評,想不到不僅抄能源政策還要做更多,但也沒說要怎麼做,那民進黨應該要說感謝肯定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大約五個月的時間,能源政策成為朝野攻防焦點,柯文哲提出要在2030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到40%,引發討論。對此,林俊憲指出,原本以為過去對民進黨大力發展綠電有諸多批評的柯文哲,會有什麼獨到的能源新解,沒想到居然是說還要做更多,「害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應該說感謝肯定嗎?對手都抄的政策路線,就代表其實還不錯,對吧?」

林俊憲表示,常有人說柯文哲「包牌」,把所有互相衝突的政策主張都包起來,受到檢視就跳個舞唱個歌轉移焦點。沒想到「柯學」總有新發現,原來包牌不是包對手而已,而是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痛恨綠電的阿北跟要大力發展綠電的阿北,誰才是真正的阿北?可以說都是,也可以說都不是,但絕非只有其中之一,這就叫柯學的奧秘」。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林俊憲指出,柯文哲的政策論述越來越像賭桌上的遊戲,不只包牌,「民進黨提出綠電佔比要達到20%,受到民眾黨在內的在野黨重重打壓批評,我們依然努力做,按照現實情況訂立合理目標。但阿北出場直接霸氣加倍跟注,再多你20%!怎麼做?不知道,或許是拿民進的綠電政策再複製做一遍,就能加倍了吧」。
 

林俊憲直言,認同發展綠電很好,提出目標也好,但選舉到了這個階段,是時候拿出點真東西。這20%要怎麼來?離岸風電佔多少?光電佔多少?6年內達成的時間表為何?這正是外界對柯文哲掌權最大的擔憂,身邊缺乏人才和智庫,政策經不起實務面檢驗,成為空喊數字的賭博遊戲,賭注則是台灣的國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俊憲#柯文哲#綠電#核能#能源政見#民進黨#民眾黨#蔡英文#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31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