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降通膨法案 投入大筆資金看好波浪發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6:36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通過降低通膨法案,將耗資3700億美元發展乾淨能源因應氣候變遷。除了太陽能以及風力,專家也把眼光望向海上的動力能源,美國能源部大投入大筆資金打造試驗場,要把波浪能轉變成最不受季節影響的環保能源。
 
海浪一波又一波拍打上岸,在新創業者眼中,這不只是大自然的景象,更是改變世界的新能源。

 
 
CalWave執行長 雷曼:「波浪能是協助我們轉換成100%再生能源的最後一塊拼圖。」
 
估計如果美國利用波浪能發電,一年可以創造高達2.64兆千瓦小時的電量,相當於全國64%的發電量。美國能源部就在奧勒岡州海岸邊,投入上億資金,打造波浪能試驗場PacWave。
 
奧勒岡州立大學海洋能源中心主任 羅伯森:「美國能源部注資八家企業,2024年開始在PacWave試驗場展開實驗,我們等不及要讓他們加入試驗,對波浪能領域來說這將是翻天覆地的轉變。」
 
 
相對於風力還有太陽能發電,有天氣還有季節限制,海浪是一年365天都不會中斷的能量,但要克服前一秒風平浪靜下一秒狂風暴雨,劇烈變化的難題。
 
PacWave波浪能實驗場首席科學家 哈爾斯:「其實有非常多的方法可以把海浪的震盪轉換成電能,但大海是非常非常具有挑戰的環境,想在這環境中打造相關建設就很困難,有時海浪非常狂暴,而且具有侵蝕性。」
 
雖然困難重重,但多家新創業者都投入研發。來自加州的CalWave,就獲得能源部750萬的資金,準備在PacWave試驗場進行研究。號稱要在試驗場當中,打造兆瓦級的海浪發電系統,可以提供三千戶家庭的用電。
 
CalWave執行長 雷曼:「就像是電動車碰上下坡,你踩油門會製造電能,波浪會上下移動系統,每次向下移動,我們就可以發電,能將這種振盪運動轉化成電能,就像風力渦輪機一樣。」
 
不過由於大部分的裝置都在外海,最困難的還是把這些電力,大規模的傳輸到陸地上。因此瑞典就有業者研發出,可以裝設在岸邊的海浪發電裝置,就能解決電力傳輸的成本問題。
 
Eco Wave Power 法波蔓:「我們發電技術中唯一在水中的是水裡的浮筒,所有昂貴的轉換機械都在陸地上,就跟普通的發電站一樣,因此基本上安裝操作和維護成本非常低。」
 
這款發電系統可以安裝在港口、碼頭或是防波堤,利用浮筒隨著海浪上上下下,驅動液壓馬達進行發電。目前已經跟洛杉磯港簽約,目標是要點亮1.5萬戶家庭。但專家擔心利用海浪發電的方式雖然聽起來很理想,卻可能敵不過現實的考驗。
 
 
美國能源部水利能源總監 嘉爾森:「要讓海洋能源有競爭力,我們需要讓成本跟太陽能風力還有離岸風力差不多所以這要讓成本降低到一千瓦小時不到0.06美元。」
 
PacWave波浪能實驗場首席科學家 哈爾斯:「波浪能設備的平均能源成本預估是為每千瓦時0.60到0.80或是1美元。」
 
歐洲海洋能源中心其實早在2003年,就已經在蘇格蘭外海,進行多項波浪能實驗。但將近20年過去,卻沒有任何一家新創公司,能將這項技術商業化。不過目前拜登政府,積極投入大筆資金發展乾淨能源,有望讓波浪能科技更上一層樓,成為未來邁向淨零碳排的新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波浪#能源#電力#拜登#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65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