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核融合「1.5倍能量輸出」! 零碳排終極能源40兆商機?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7:24
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12月14日,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位於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的科學家實踐了核融合點燃,也就是在核融合的過程中,產生的能量比消耗得更多。人類往終極乾淨能源的聖杯之路又邁進一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氫能發展使人類往終極乾淨能源之路又邁進一步。(圖/TVBS)

 
半個世紀以來,科學界一直無法解決核融合電力消耗比產出高很多的難題。而美國能源部在華府的記者會興奮地宣布,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國家點火設施,這個月初克服了這項難題。不過專家認為,這次實驗的核反應設施造價太高,不太可能是未來商轉的發電方式,加州研究人員也坦言,距離發電商轉恐怕還需要幾十年。

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說,像雪佛龍和Google這些企業都關注這項技術,英國電訊報報導,過去一年投入核融合技術的投資額約28億元,超越過去十年共約20億元的總和。而彭博預估,核融合市場的價值可能上看40兆元。所以大家都想掌握未來能源的關鍵技術!

專家齊聚討論氫能現況。(圖/TVBS)

雖然核融合技術離正式商轉,還有很大一步距離,但全世界對於乾淨能源的研究仍舊卯足全力,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說像是英國製造商勞斯萊斯與歐洲第二大廉航易捷航空公司合作,於近日完成了全球首次氫燃料航空發動機的測試。證明氫氣可以成為未來零碳航空燃料邁出的重要一步。勞斯萊斯也表示,這次氫氣測試成功締造了新的飛航里程碑,藉由氫氣實現零碳目標,並重塑飛行產業的未來。而BMW正在慕尼黑研究工廠開始進行小批量生產iX5氫能車型。這是BMW有史以來第一款採用氫燃料電池技術的SAV車型,未來乾淨能源百家爭鳴,也希望早日能讓地球免受高汙染的傷害!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觀產業

#謝晨彥#美國#能源#環保#核融合#氫#氫氣#零碳#勞斯萊斯#氫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2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