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能歌手輝達猥褻癌症剴剴許維恩海邊東成醬油香燈腳阿鬧媒體人病逝
  • 搜尋:

    南科 結果共439筆

  •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科 預計117年量產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在嘉義縣府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他表示,今年就會動工,預計117年量產,可望讓嘉科、南科、竹科鏈成世界半導體的重要產製基地。
    1天前
  • 台灣科技大廠「裁員100人」!部門人少一半 老鳥崩潰:跳槽台積電

    科技業寒冬!科技「面板大廠」群創光電驚爆裁員,裁撤破百名員工,工程師直接少一半。沒想到,一名年資10年的女員工跳出來爆料,直言群創近期又開始裁員了,她已絕望去台積電面試。
    2024/03/12 11:55
  • 40年品牌建商千坪造城 卡位南科一級戰區

    從基層起步,到大腕之作,良茂機構一路用心40年,向來以自住者的心態蓋房,尤其選地眼光獨具,在大直重劃區推出近30個建案,房價增值空間大,在市場累積出好口碑,已完成將近60座頂尖名宅、累積超過3千多戶豪宅客戶優良口碑,得獎作品更是一座接著一座,時間會說話,作品都是見證,在起家厝站穩腳步後,佈局擴張至外縣市,近年良茂建設機構將高品質好宅推向桃園青埔、新竹竹北和桃園大園區,接下來還將前進台南善化,良茂建設購地眼光精準,永遠能替消費者卡位最具增值潛力的燙金地段。良茂合心城
    2024/03/07 00:00
  • 不僅有台積電!南科座擁世界級半導體產業聚落 帶動科技新貴住的需求

    近年全球最火熱的產業話題非「AI及半導體」莫屬,然而提到與這兩樣產業相關的重要聚落,莫過於為台灣的「南部科學園區」,上、中、下游的產業串連推升南科在全球半導體的關鍵位置,也帶動區域各項公共建設挹注及人口紅利,為房市帶來亮眼的前景。世界南科B
    2024/03/06 00:00
  • 愈晚買房壓力愈重! 台南「購屋壓力」狂飆

    全台的房價高漲,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重,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觀察各縣市房價所得比,台南民眾的購屋壓力,加重程度最顯著,從2019第三季的6.93倍,增加到去年同期的9.49倍,增加2.56倍。
    2024/02/23 22:41
  • 「台南首富里」門牌燙金 獨棟別墅獲企業主與科技菁英青睞

    龍年南科發展持續風風火火,行政院再拍板南科三期擴建,未來84.5公頃的基地,將陸續引進更多半導體、智慧機械、智慧生醫及電腦周邊等研發創新中心,創造約392億產值和4900個工作機會。南科開發面積達100公頃的FG區,也於1月底完成配地作業,預計明年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南科未來發展備受矚目。聯上APPLE
    2024/02/22 00:00
  • 快訊/深坑工廠火災惡臭緊鄰 東南科大:職員11點提前下班

    深坑地區存放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影響鄰近地區空氣品質,鄰近的東南科技大學表示,今天上午11點教職員提前先下班,但學生因還在寒假,所以不受影響。
    2024/02/21 13:16
  • 深坑工廠惡火雙北市民「吸廢氣掀怒火」 侯友宜:事情還沒解決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及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引發民眾恐慌,不少網友灌爆雙北市長臉書,抱怨「台北、新北都變好臭」,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市政會議後,直接驅車前往事故地點勘查,認為雖然大火已滅但「事情還沒解決」;台北市長蔣萬安為了解狀況,上午緊急也變更行程。
    2024/02/21 11:20
  • 深坑大火惡臭夜襲雙北!專家親解釋:目前無直接危害

    新北市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對面一連棟建築20日下午遭逢火警,消防員於晚間18時左右才成功將火勢撲滅。不過火勢仍然在整個晚上排放出大量濃煙,形成濃厚的焦臭味影響雙北,範圍甚至達到了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稱,目前無直接危害的疑慮。
    2024/02/21 10:25
  • 東南科大旁倉庫火警 雙北瀰漫戴奧辛臭味!居民抱怨:超刺鼻

    東南科技大學旁發生嚴重火警!新北市消防局今(20)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北深路三段附近倉庫竄出大量濃黑煙,消防人員隨即派遣人車前往,緊急佈水線灑水灌救,但因該處三間建築為連棟式,火勢延燒猛烈。好在該處倉庫人員均逃出、無受困,但火勢控制後,下風處包含木柵、新店等雙北區域,晚間逐漸瀰漫刺鼻的戴奧辛惡臭,環保局檢測空氣品質發現已在改善中。
    2024/02/20 16:07
  • 自投羅網?高雄男「無視警察」闖紅燈 酒測超標下場慘了

    高雄市路竹區一名47歲黄姓男子,日前駕駛小客車行經南科高雄園區聯絡道下方便道停等紅燈時,竟無視一旁的警車旁違規闖紅燈,路竹分駐所警員李育碩及吳昌旻見狀追上前攔查,而在盤查過程中,員警也聞到黄男身上散發濃厚酒味,發現他酒後駕車,全案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2/11 09:42
  • 六都房價台南基期最低 「達麗世界仁」卡位高鐵第一排

    台灣終於揮別2023年景氣不振的陰霾,迎來2024年全球總體經濟復甦的轉捩點。隨著出口需求回升,也激勵科技和傳產業重返擴廠軌道,其中產業用地豐沛的台南受惠最深。達麗世界仁
    2024/02/06 12:00
  • 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嘉義尚未定案 太保預售屋已漲1成

    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傳出有意願在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設廠,已經向南科管理局提出用地需求,台積電表示設廠還有許多考量因素,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雖然消息還沒有確定,但卻讓嘉義縣太保市的預售屋漲了1成。
    2024/01/23 13:03
  • 狠刺情敵7刀再活活燒死 南科醋男二審「可教化」再逃死刑

    台南科學園區2021年底發生一起駭人情殺命案,洪姓兇嫌不滿胡姓前女友跟葉姓同事交往,持刀砍殺葉男,再活活燒死他。對此,檢方求處死刑,一審法官以依殺人等罪,判處洪嫌無期徒刑,檢方不服再上訴,今(12)日仍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4/01/12 17:35
  • 南科產值大噴發!護國群山坐鎮、無敵生活機能,換屋族最愛「1區」

    科技園區對於城市與經濟發展的強大推動力,有目共睹。過去竹科為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生產聚落,但隨著竹科土地開發飽和,台灣科技廊島逐漸往南拓展,據最新資料顯示,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今年截至10月底,南科累積產值約為12,174億元,超越竹科的11,578億元,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目前南科就業人口逾9萬人,且每年持續增長中,待南科三期2026年完工後,屆時可望再增加4,900個就業機會,創造高達392億元年產值。世界南科A
    2023/12/15 00:00
  • 高雄科技業低薪城市?在地人曝殘酷事實:台積電來也沒用

    雖然科技業一直是人人嚮往的高薪職業,但同樣擁有北重南輕的問題,一名成功大學的網友在論壇上感嘆:「高雄真的是科技業低薪城市」,表示身為高雄人想在家鄉工作,但因當地的薪水真的太低,許多高雄人都往南科或竹科跑,原PO表示,希望台積電來可以讓高雄的薪資提高,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共鳴。
    2023/12/13 14:55
  • 群創竹南廠傳年前裁百人 公司:精實管理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公司,位於苗栗竹南科學園區的廠,傳出將大量裁員,估計上百名員工,將在12月19、20離職。苗栗縣政府竹科管理局,都未接獲大量裁員通報,群創聲明,精實產業調整,還強調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同仁溝通,間接證實,不少員工會在年前失業。
    2023/12/11 19:57
  • 助台廠了解晶片禁令避免踩紅線 美方明年1月赴台說明

    美國在今年10月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以補足安全漏洞,台灣作為半導體產業重鎮,將於明年1月與美國官員在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舉辦會議,針對戰略性高科技貨品(Strategic High Tech Commodity, SHTC)以及「瓦聖納協定」(Wassenaar Arrangement)之軍商兩用管制清單更新進行討論。
    2023/12/04 13:23
  • 上班時間「路面施工」塞爆! 台南西港往南科遲到近1小時

    台南西港大橋,是當地居民往南科、國道8號的重要道路,上下班本來就容易塞,結果今天(11/16)早上更誇張,民眾抱怨,原本30分鐘路程,結果居然要開80分鐘,Delay快1小時,塞車塞到看不見盡頭!新化工務段解釋,因為在進行路面修復工程,但廠商因為機械問題缺料,導致延誤,已要求廠商在早上6點前恢復通車。
    2023/11/16 23:56
  • 赴成大與學生對談 賴清德:投資未來世代穩賺不賠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0天,年輕選票兵家必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晚間回到台南,受邀出席成大、南一中、南科實中學等多校學生自治團體舉行的講座活動,除了發表演講也與學生座談。賴清德表示,他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推動「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未來將減輕高教學費負擔、高中職學費全免、設立百億海外圓夢基金,並針對經濟弱勢學生進行補助,藉此促進教育平權。
    2023/11/07 22:38
  • 選我!選我!力爭台積電新廠進駐 黃偉哲:準備好了

    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要建先進製程廠,每個縣市眼睛一亮,都想爭取,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即召集府會團隊,條列出六大理由,希望能吸引護國神山看過來,將新廠選在南科設置。
    2023/10/25 17:51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台積電放棄龍潭!賴清德憶當年「爭取落腳南科」撂1重話

    台積電日前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3期,震撼各界。而有網友就發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2010年於台南市長任內,曾大力爭取台積電落腳南部科學園區。今(19)日賴清德也在能源轉型記者會上分享,「台積電若把先進製程移出台灣,身為市長負不起這個責任,才把周邊單位搞定」。
    2023/10/19 16:12
  • 台積電掰了龍潭!網猜改去「這裡」房價再飆 專家曝走勢

    台積電(2330)桃園龍潭擴廠計畫因當地居民抗議生變,今(17)日正式表態,現階段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消息一出,恐對龍潭房市造成衝擊,還有不少人猜測台積電可能回防南台灣,讓高雄房價再衝一波;對此,專家指出,台積電話題對房價有一定的助攻力道,但龍潭房市應該不至於倒退嚕,而台積電高雄設廠計畫也更動多次,加上產業園區發展成熟度有所不同,短期內高雄房價「超竹趕北」並不可能。
    2023/10/17 15:13
  • 中秋大家忙烤肉!南科男加班嘆「都沒人關心」:領10萬也沒用

    昨(29)日是中秋節,不少人都趁著這個時候和朋友、家人齊聚一堂烤肉,賞月。對此,就有一名南科工程師發文抱怨,身旁的家人朋友、女朋友都在烤肉,而自己卻在加班,就算月領10萬,但是大節日仍沒得享受,而且還沒有收到關心,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3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