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坑工廠惡火雙北市民「吸廢氣掀怒火」 侯友宜:事情還沒解決

編輯 吳煜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1:2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及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引發民眾恐慌,不少網友灌爆雙北市長臉書,抱怨「台北、新北都變好臭」,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市政會議後,直接驅車前往事故地點勘查,認為雖然大火已滅但「事情還沒解決」;台北市長蔣萬安為了解狀況,上午緊急也變更行程。

更多新聞:到底燒啥這麼臭?深坑「光電公司」堆滿3C產品鋰電池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消防局第一時間滅火及時控制損傷,今上午空品感測器目前的數值已符合規範,確實已經引起地方的污染,民眾感受度不同。他強調,「事情還沒解決」,市府必須全力以赴做好後續處理工作,特別是消防局針對火災現場的殘火處理。

更多新聞:毒氣漫雙北!深坑鋰電池廠燃大火 醫示警:吸入嚴重恐肺炎

新北市環保局持續在現場進行監控,並使用多功能氣體偵測儀測量空氣品質。據測量,二氧化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氨、硫化氫等數值皆為0。然而,由於風速較小,盆地內的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建議民眾外出時配戴口罩,避免在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對呼吸道及眼睛的刺激。
 

這起火災發生在昨日下午兩點許,濃煙和火舌不斷從位在深坑的東南科大旁的連棟式倉庫中竄出。由於倉庫內堆放大量紙箱及雜物,火勢迅速猛烈擴大,甚至延燒至鄰近兩間工廠。消防人員奮力灌救,直到晚間六時許將火勢撲滅。火災發生後,深坑地區滿滿的惡臭與煙霧,還影響到新北市的新店、永和區,以及台北市的文山、大安區,讓當地居民感到不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坑大火#鋰電池工廠#東南科大火災#新北市長#侯友宜#雙北整晚飄臭氣#雙北惡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5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