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雙北飄毒氣 醫曝「吸入下場」2族群注意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0:2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圖/TVBS)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圖/TVBS)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電信設備工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被已撲滅但惡臭味瀰漫,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到,甚至有民眾稱出現氣喘狀況;對此,醫師指出,如工廠有大量鋰電池燃燒,會產生一種有毒氣體「氟化氫」,會影響呼吸道,吸入可能出現咳嗽、呼吸不順、胸悶,過量也可能造成肺炎、呼吸衰竭;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N95口罩更好,且特別是有氣喘、慢性肺阻塞的敏感族群要格外留意。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向《TVBS新聞網》表示,工廠大面積燃燒後,會有嚴重空汙,包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懸浮微粒等物質,如工廠內含有塑膠PVC,不正常燃燒會產生「戴奧辛」,這已是WHO公告一級致癌物,如民眾短時間大量吸引入會有肝功能異常、皮膚病變等狀況。

 

另外,如工廠內如鋰電池大量燃燒,則會「氟化氫」,顏表示,這是一種有毒氣體,將影響呼吸道.肺部,吸入者可能會出現咳嗽、呼吸不順、胸悶,如吸入的量太多,還可能會造成肺炎、呼吸衰竭也有可能;如「氟化氫」碰到水,則會變成氫氟酸,俗稱化骨水,腐蝕性是滿強的。

顏宗海提醒,下風區民眾盡量避免少出門,拉上門窗、開空氣清淨機,如要出門,建議一定戴上口罩,若能戴上N95口罩更好,在戶外越短越好,也提醒氣喘、慢性肺阻塞患者等敏感族群要更注意,如出現氣喘、胸悶等狀況,一定要立刻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坑#深坑大火#戴奧辛#深坑火災鋰電池#深坑火災文山區#空氣品質#氟化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