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科 預計117年量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23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在嘉義縣府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他表示,今年就會動工,預計117年量產,可望讓嘉科、南科、竹科鏈成世界半導體的重要產製基地。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確定台積電,預估會有2座先進封裝廠會落腳嘉科。」

行政院副院長為嘉義帶來好消息,占地88公頃的嘉科園區,就是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的落腳處,它位於太保,去年5月動工,預計2029年開發完成,預估創造380億元年產值、5700個就業機會,園區實驗中學也預計今年開始招生,台積電進駐投資,嘉科、南科、竹科可望鏈成世界半導體重要產製基地。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已經在進入動工準備的階段,原訂117年度量產,會在今年就動工。」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中央跟地方政府,用最快的速度,來解決各項公共基礎建設的問題。」

官方強調,中央與地方會全力配合,解決嘉科園區的用電、用水問題。居民歡迎台積電進駐,卻也難掩憂心。

居民:「可以帶動嘉義的發展,也可以增加就業機會。房價更高喔,應該是會啦!可是太貴很多人也是會買不起。」

圖/TVBS

居民:「難免啦,都會波動啦。」

搶搭半導體產業熱潮,大陸網友不甘寂寞,製作大陸企業排行榜,竟然把台積電放了進去,標上五星旗,讓人傻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積電#半導體#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