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台灣獨家?路透 : 台積電考慮將「CoWoS」技術帶到日本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07
傳台積電考慮讓台灣獨家的CoWos技術導入日本。(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傳台積電考慮讓台灣獨家的CoWos技術導入日本。(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晶片大廠台積電(TSMC)擬在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其中一個選項是將獨家的CoWoS(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封裝技術導入日本,目前台積電的CoWoS產能都在台灣。據報導,隨著AI晶片需求急遽增加,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吃緊,因此將聚集製造裝備與材料製造商的日本列為候選地點。
 
據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考慮將僅台積電擁有的「CoWos」技術導入日本。CoWos是一種高精度技術,能將半導體晶片水平堆疊在一起,不僅能提高處理能力,同時節省空間並降低功率消耗。

 
 
知情人士透露,潛在投資規模與時間皆未定。雖然台積電2022年將封裝產能的研究開發中心,設置在日本茨城縣筑波市,但CoWos的所有產能皆留在台灣。台積電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TrendForce分析師Joanne Chiao指出,如果台積電真的打算在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估計規模將受到限制。現在不清楚CoWos封裝在日本的需求,但台積電目前的CoWos客戶都在美國。
 
台積電在1月的記者會中表示,2024年CoWos的產能將比2023年增加2倍,預計2025年將進一步提高產能。隨著AI蓬勃發展,全球對先進半導體封存的需求急遽增加,各晶圓大廠都在致力於提高先進封裝產能。其他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英特爾也考慮在日本建立開發據點。南韓三星電子已經在橫濱市設立先進封裝研究機構。

 
 
日本經濟產業省幹部指出,若日本能確保先進封裝生產能力,政府希望能提供支援。受到AI普及影響,先端封裝需求急遽提升,該幹部表示「將即時做出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積電#日本#封裝產能#CoWoS#晶片#半導體#技術#獨家#AI#先進封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2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