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 Pay也淪陷!「超逼真詐騙簡訊」曝光 一點網址就GG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08:3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灣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就連國人常用的LINE Pay也淪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就連國人常用的LINE Pay也淪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詐騙案件頻傳,詐騙集團的手法更是日新月異,導致許多受害者不慎破財。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提醒,受到國人廣泛使用的「LINE Pay」已成詐騙集團全新的通路,若收到類似的「超逼真簡訊」,切勿隨意亂點「有問題的網址」,以免上鉤。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昨(17)日下午發文指出,最近詐騙更加猖狂、檔次也跟著更上層樓,甚至還會發一則暗藏真實LINE Pay客服電話的簡訊,藉此增加民眾信任,等到有人查詢發現電話號碼無誤後,便點擊「有問題的網址」,然後就不慎上鉤受騙。

 

從該粉專分享的簡訊截圖可發現,詐騙集團在文中寫下「非常抱歉,偵測到您的LINE Pay登入環境異常,您可以線上解除異常狀態」,接著除了附上一串網址外,還提供了真實的LINE Pay客服電話。另外,詐騙集團甚至警告,若民眾長期未解除異常狀態,「將在發送簡訊通知後的第48小時暫停您的帳戶」。

詐騙集團近期會用LINE Pay真實客服電話行騙,提醒民眾切勿亂點可疑網址。(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針對詐騙集團「侵入」LINE Pay一事,LINE也在官網中提醒,近期發現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您點選不明惡意連結,藉以獲取您的個人資訊,有鑒於網路詐騙案件頻傳,提醒您應注意以下事項,以維護您的權益及LINE、LINE Pay、iPASS MONEY帳戶安全:

 
1、請勿點擊不明來歷的程式、訊息、Email、簡訊,或您不認識的人提供的連結。

2、使用LINE及LINE Pay前,請確認您是直接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

3、若收到以LINE Pay名義發出的Email且含有連結網址,請先確認您有是否該封Email內容中所述的操作,並檢查寄件者的Email網域是否為@linecorp.com,如有疑問請與LINE Pay客服中心聯繫。

4、如您已誤點可疑連結,建議您儘速更換LINE、LINE Pay、iPASS MONEY帳戶及其他金融商品(例如:網路銀行)的密碼,並以掃毒軟體掃描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詐騙#詐騙#詐騙集團#詐騙手法#LINE Pay#詐騙簡訊#客服電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詐騙網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