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遭「0元詐房」留遺書要告陰狀!風水師嘆:會被懲罰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08:02
嫌犯騙被害人簽本票後,隔天竟還上門討房,隨即被警方抓捕。(圖/TVBS資料畫面)
嫌犯騙被害人簽本票後,隔天竟還上門討房,隨即被警方抓捕。(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保全遭「0元詐房」,只因要照顧成為植物人的弟弟,急需借款110萬新台幣,卻遭詐騙集團誘騙,簽下3張總額超過800萬的本票,導致房產即將被法拍;日前他留下遺書寫道「我會去陰間討公道」後便在家中過世。對此,風水師坦言,民俗上,人死了沒有辦法直接告陰狀,尤其是這種離世方式,「會被懲罰」,要記得無論任何冤屈,人活著才有希望。

全案源於被害人弟弟變成植物人,急需110萬元,劉姓嫌犯說可以幫忙整合債務二胎借款,被害人原本只要借110萬,結果他以金主無法出金要換金主各種理由,陸續誘騙簽下220萬及530萬的本票,連存摺印章提款卡都拿走;騙人簽本票還不夠,嫌犯不知道被害人已身亡,隔天竟又再次上門想要討房子。好在警方早就被害人家中埋伏,嫌犯一現身就被捕獲。

 

更多新聞:韓國瑜開震撼2槍!媒體人讚爆「玩真的」:未來龍頭老大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知名風水師江柏樂說明,人有三魂七魄,道教觀念中,死後七魄消散,三魂分別入地府、在祖先牌位、在骨灰。輕生者的兩魂會遭受磨難,一魂入地府後,將被閻王懲罰,無法告陰狀,另一魂則會在原地重複輕生動作,無止境受苦。

江柏樂表示,若遭受不公不義,可到城隍廟寫下疏文,詳述事發原因、壞人是誰,請求城隍爺做主,獲得三個聖杯,燒化疏文予城隍爺,就完成「告陰狀」程序。他說,人死不能復生,親友可以做的,就是向地藏王菩薩或城隍爺請求,幫往生者治病,並放出枉死城,才有可能向地藏王菩薩或東嶽大帝求得「黑令旗」,找到仇人報仇。
 

依照目前台灣法院通常輕判的情況,推測往生者將怨氣難消,原本的房子,已成為法律以及民俗定義上的凶宅,基本上就是鬼屋,由於本就是屋主,神明也無法趕他走。

更多新聞:親姊19歲遭刺39刀亡!「痛揭最後對話」王欣儀:死刑只是最起碼交代

江柏樂建議,假如家屬後續覺得法律判決過輕,可以點香告知往生者:「壞人目前在哪一個監獄,可以前往找他報仇,如果往生者已取得黑令旗,就會去找他算帳」。他感嘆,無論有什麼仇恨,人活著才有希望,當輕生後,只會讓輕者痛、仇者快。他也奉勸大家遇到冤屈,不管是從科學或民俗管道,都應理性選擇,不要自誤。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全#植物人#借款#詐騙集團#遺書#風水師#民俗#0元詐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