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傳虐童案?衛福部緊急掌握2案 1童搶救不治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21:43
本刊掌握,衛福部今天收到台北市政府通報2起案件,皆為外籍移工子女。(圖/鏡週刊)
本刊掌握,衛福部今天收到台北市政府通報2起案件,皆為外籍移工子女。(圖/鏡週刊)

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引起社會譁然。本刊掌握,衛福部今(16日)收到台北市政府通報2起案件,皆為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案發生地於桃園市,但已送至北市醫院住院當中,身上有瘀傷;另一案則已死亡,疑似為諾羅病毒造成。但2案是否與虐童有關,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本刊掌握,桃園市一名1歲多的外籍移工子女,長期交由另一位外籍友人照顧,近日突然出現身體嚴重不適,緊急找上關愛之家協助,立刻帶到北市醫院治療。該童經搶救後,目前狀況已逐漸穩定,但院方意外發現,其除了臉部有瘀青外,四肢也發現不明瘀青,疑似有受虐情況。

 

據了解,該童送至急診室時嚴重脫水,體重明顯短期內下降,抽血指數異常,四肢癱軟並有外傷,也因意識不穩休克插管,所幸目前狀況已穩定。至於是否有虐童情形,尚待釐清。

另一案發生地點位於台北市,一名6個月大的外籍移工子女在文山區突然死亡。消息指出,該童在事發當天原本僅有拉肚子症狀,活力尚可,但在照顧者餵奶午睡後,下午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仍在晚間不治身亡。由於與該童同住的其他小孩感染諾羅病毒,因此懷疑死因與病毒有關,但一切仍有待調查與司法相驗釐清。

據了解,衛福部是在傍晚收到北市府通報,由於近日剴剴案受社會高度關注,兒童安全議題再度引起討論,加上此2案為外籍移工子女,甚至可能是無國籍兒童,社會資源較為不足。衛福部高度重視並掌握,地方政府也不敢大意,緊急向中央通報。
 

★根據兒少法第69條,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鏡週刊報導
虐童案地方政府責任較大!曾協助培訓全國社工 黃越綏提「6點建議」
虐童涉案社工遭上銬移送 衛福部3點回應:絕非單一社工個人問題所致
保母虐童案「兒盟社工被上銬」引爭議 警方解釋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童#兒童#兒少#家暴#衛福部#外籍移工#虐待#諾羅#兒童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59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