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能平安長大!前保母曾想收養男童遭拒 控「兒盟介入」害枉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6:21
一歲半男童遭保母虐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歲半男童遭保母虐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一名一歲半男童,因不堪劉姓保母虐待,去(2023)年底在家中被發現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警方調查後認定劉姓保母姊妹涉嫌重大拘提到案,並聲押獲准。此案掀起社會高度關注,更爆出案外案!據悉,在劉女之前,曾有另位照顧過男童的合法保母想收養他,但提出申請後遭相關單位拒絕,最後男童經由兒福聯盟轉介,才落到劉女手中,錯失了可以平安長大的機會。

男童家屬友人因不滿劉姓保母餵食男童餿水、將孩子綑綁成木乃伊、拔光指甲等惡行,透過臉書公開其真面目,掀起社會譁然。雖目前警方已將保母姊妹花拘提到案,並聲押獲准、羈押禁見,但因控訴文中提到,男童經兒福聯盟轉出、交由保母照顧後,社工屢次阻止他人探望,甚至作假報告欺騙男童過得很好,痛指兒福聯盟及社會局為「共犯」。

 

更多新聞:警局集體撞鬼?廁所倒掛少女頭顱「死瞪」 隊長驚:有人伸冤

據悉,男童在交由劉姓保母照顧前,曾由另一位合法的保母照顧長達4個月,兩人在朝夕相處下,保母對其產生感情,提出了收養申請,卻遭相關單位拒絕,後續經由兒福聯盟辦理出養,才落到劉女手中。

針對家屬友人指控,北市社會局回應,此案為兒童福利聯盟自行委託於保母,案主於去年9月由兒盟轉介給劉女托育,接到收托回報後,文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皆依照規定一個月內訪視,近一次於去年9月26日訪視,當時並無異樣。直到去年12月25日接獲兒保案通報後,立即派員至劉姓保母家訪視,續依兒少保處理流程調查,目前加害人仍在羈押中。
 

更多新聞:狠保母動手3個月!「1歲童全身傷」沒人發現 議員怒求重判

兒福聯盟也透過聲明對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但強調網路流傳的沒有去訪視、作假報告或不讓家屬探視都是不實指控。兒盟指出,所有與兒盟合作的保母,都是經縣市政府委託的居托服務中心登記、有合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保母。由於劉女過去曾和兒盟合作過,且符合各項審查之標準,基於互信原則才會選擇再次與之合作。

另外,兒盟也強調,社工在服務遇到困難且需要出養的家庭時,會立即通知當地的主管機關,並協助托育,提供相關費用給出養家庭,家屬可以根據他們的意願進行探視,兒盟社工不會攔阻,反而會全力協助安排探視。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保母#虐待#虐童#虐嬰#兒福聯盟#社工#出養#收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59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