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同學突送「驚喜禮物」 男領包裹慘了!遭重判11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22:01
男收包裹內含大麻植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麻在我國屬於第二級毒品,依法不得運輸、持有。但新竹縣一名湯姓男子,去(2023)年8月前往郵局領取包裹時,被警方發現裡面裝有4包大麻植株。儘管他矢口否認運毒、堅稱該包裹是高中友人寄給他的「驚喜禮物」,但因其說詞不合理,法官不予採信,最終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重判湯男11年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湯男去年8月收到一個以「GARRY JOHNSON」為名,從泰國寄給他的包裹,該包裹總重1公斤、內容物是4包大麻植株及一部手機。然而包裹剛運抵台灣,就被財政部關稅署台北關執行郵件檢查人員發現異狀,待湯男前往領取時,當場被埋伏的警方逮獲。

 

更多新聞:愛上180cm羽球男!女「主動獻身」遭拒 怒:為何不跟我做

湯男當下辯稱,這是高中同學張某從國外寄給他的「驚喜禮物」,但因他剛好換新門號,加上雙方已8、9年沒有聯繫,「我也不知道包裹內是何物」。儘管警方當下便告知他,包裹內是重量不少的大麻毒品,要求他聯繫張某,但湯男卻自認有權拒絕警察、拒絕聯繫張某。


 
新竹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湯男與張某若交情普通,且已長達8、9年沒有聯繫,為何要突然寄送驚喜禮物給他?此外,張某在沒有事先聯繫的狀況下,就率然填上假的收件人姓名、地址,明顯有違常理,但湯男卻未對此事感到錯愕、痛心甚至憤怒,也沒有極力解釋澄清捍衛自己的清白,認定湯男說詞難採信。

更多新聞:家裡沒大人!男帶國中女友嘗禁果 「狂戰4次」下場慘了

而湯男所收的包裹中,又驗出含有第二級毒品大麻成分,且重量不輕、市價不斐。考量包裹一運抵就被查獲、未流通於市面,最終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處湯男有期徒刑11年,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麻#第二級毒品#包裹#運毒#驚喜禮物#高中同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