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水」將至!3習俗迎好運 3生肖事業、感情都滿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9:4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雨水節氣將至。(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國曆2月19日將進入今年的第二個節氣「雨水」,代表天氣逐漸轉暖、寒冰溶化,開始進入春雨綿綿的季節,為大地帶來生機。而傳統習俗上,「雨水」這天也會有一些禁忌。對此,《科技紫微網》就點名3生肖,若能好好把握,有望在雨水節氣前後轉運;另外,網站也特別列出招好運3招,以祈求新的一年裡好福氣。

招好運第一招:種新植物

 

雨水節氣是春天的象徵,大地回春,萬物開始生長,因此植樹種花成為這一時期的重要活動。種下新植物,不但寓有迎接春天的意義,也寄託著蓬勃生長的希望。這個習俗既能夠美化環境,又能加強親近自然、保護自然的意識。

更多新聞:2024「雨水節氣」習俗、禁忌全攻略!雨水養生飲食4食材推薦


 
招好運第二招:打春牛

打春牛又叫「鞭春牛」,人們會在牛隻造型的泥雕裡塞滿五穀,並用鞭子將其打碎,隨後撿起牛肚裡的穀粒帶回家,寓意五穀豐登。此外,此做法也是寓意激勵牛兒做農事。

招好運第三招:吃春餅或春捲

春餅和春捲是雨水節氣期間的傳統食物,象徵著春天到來、萬物復甦。春餅(潤餅)通常由薄餅皮包裹著新鮮的春季蔬菜;而春捲則是將蔬菜和肉類包裹在春捲皮內炸至金黃。這道食物象徵的意義是五穀豐登。

更多新聞:龍年旺財風水佈置!求財、升官各不同 北方財位可放「催財轉水」


至於那些生肖能在「雨水」前後轉運呢?

✽ 生肖虎
 

雨水節氣後,生肖虎的人將迎來事業上的新機遇。只要勇於接受挑戰,主動尋求變革,將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功。感情方面,單身者有望遇到心儀對象;已婚者則能與另一半關係更加和諧。

✽ 生肖兔

對生肖兔的人來說,這個時期的感情運勢和人際關係將有大幅的改善。肖兔者將在社交場合中發光發熱,新的友誼和合作機會頻頻出現。財運方面,理財規劃和投資也將見到成效。

更多新聞:老天疼愛!女性有3面相「富貴又旺夫」 1部位飽滿=晚年無憂


 
✽ 生肖龍

生肖龍在雨水過後將展現領袖魅力,無論是職場還是個人發展,都將因此轉上快車道。創新的思維和果斷的行動,將為肖龍者贏得尊重和地位。感情生活亦將迎來和諧穩定期。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雨水#轉運#雨水節氣#3生肖#雨水禁忌#雨水習俗#生肖#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79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