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潮濕適合住?購屋「該考慮氣候嗎」 眾人推一地超宜居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3:1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基隆又稱「雨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位在北台灣迎風面的基隆,受到太平洋東北季風影響,全年氣候潮濕,因而有「雨都」之稱。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雖然老家在基隆,早已習慣這個充滿溼氣的生活,但未來若有能力置產,仍想搬離開這座城市。對此,她就好奇大家買房除了交通、治安,「會考慮天氣嗎?」貼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以「買房會考慮氣候嗎」為題發起討論,透露自己從小到大都生活在基隆,「每天下雨下到快發霉,冬天的時候根本沒看過太陽」,且除濕機一天24小時不能關,卻永遠都是「滿水」狀態,家中各角落的壁癌也永遠除不完,宛如野草一般春風吹又生。

 

更多新聞:打敗逢甲夜市!台中最熱門景點出爐 10個月吸784萬人到訪


她坦言,雖然自己早已習慣「充滿濕氣」的生活,但大學到外縣市讀書後,才發現原來氣候很重要。對此,她也開始計畫未來買房要搬離基隆,並好奇大家「買房會考慮天氣嗎?還是只以交通地段,或治安風氣等當第一考量?」

 
更多新聞:曾瞧不起8+9!妹子遇性騷沒人救 5屁孩一舉動她淚謝:完全改觀

問題曝光後,眾人紛紛發表意見,許多人也直言氣候考量是買房很重要的一環,「當代大部分人都會吧,這也是為何中部人口漸漸增加的原因」、「都花那麼多錢了,總不希望房子一直發霉」。


更多新聞:新北蛋黃區「3房租金8300」 她猶豫:還需買房嗎?過來人一面倒

另外也有不少人推薦原PO,若沒有非買在北北基,可以往中南部去看,「我住彰化,中部天氣真的比北部、南部好很多」、「你要去住住看台中,那才叫不錯」、「喜歡都市的便利性就住台中 喜歡遠離喧囂就住彰化或南投」、「在台中待過一年半,台中氣候真的有感的不錯」、「不考慮建設慢的話中彰投是蠻宜居的,比北部乾燥、不常下雨,也不太有缺水的問題,比南部涼爽、冷熱適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居#氣候#買房#天氣#基隆#潮濕#壁癌#雨都#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7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