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住買公寓or大樓?爸勸「年輕人不用電梯」 過來人吐真心話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21:53
自住應該買公寓還是電梯大樓?(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買房動輒幾百、幾千萬,對多數人來說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投資,在考慮過程中,很可能因為地段、樓層、新大樓或舊公寓而有所動搖。一名剛出社會不久的網友分享,最近跟爸爸討論到買房議題,對方建議他先從總價較低的公寓入手,並提出「年輕人不需要電梯」的看法。這讓還是房市小白的他提出質疑,只能請教前輩們「各位覺得我爸講得有道理嗎?」

原PO透露,今年25歲的他,目前年收約300萬,平時除了有在投資加密貨幣,還有部分現金存款,並有在經營組織行銷,生活算過得很寬裕。近來他因為想入手人生第一間房產,讓自己晉升「有殼一族」,便與爸爸談到相關話題。

 

更多新聞:不只能瘦!「168斷食」好處多 營養師提醒:9類人不宜

圖/翻攝自Dcard

由於大家都建議他要買新大樓、有車位的房子,便主要鎖定該類型物件,但爸爸聽聞後,卻反建議他「可以先買20年內的公寓」。爸爸認為,「年輕人買房不用有電梯,房型的話,兩房兩廳或兩房一廳的就好。」直言年輕人體力好,爬個3、4層樓不成問題,加上2房的舊公寓總價較低,應該先求有再求好,等未來經濟穩定了,再換更大、更好的房子。

 
不過原PO卻對此感到疑惑,表示買房不是為了投資,而是想自住,好奇問大家「那各位覺得我爸講得有道理嗎?」他也補充,爸爸之所以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舊家就是公寓3樓,加上搬新房後,仍住在大樓的2樓,「一年坐不到5次(電梯),他可能沒有覺得電梯很重要。」

更多新聞:72歲翁住院「沒人探望」心死輕生亡 子女怒告醫院求償215萬

圖/TVBS

問題曝光後,不少前輩則紛紛給予建議,「要看你要買總價多少的物件、想要室內坪數多大」、「一樣的錢在舊公寓可以買到較大的坪數」、「我會選公寓,但停車位無解」。

更多新聞:施工太久!住戶進電梯抗議「想照鏡子」 眾人秒懂:很重要

但更多數人則是建議原PO,即便現在要自住,也要考量到以後好不好脫手,「你不一定會一輩子住在這吧,也可能換房啊!」、「沒有人說自住不能賣掉,至少要還有價值會有人想買」、「電梯>樓梯 有車位>沒車位,轉手的時候也會比較好賣」、「家裡有電梯搬東西上樓很輕鬆,跟體力是兩回事」、「當然要買電梯呀!哪天腳受傷你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寓#電梯大樓#車位#買房#購屋#Dcard#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2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