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贊助頭期款買房」遭友酸靠爸 男疑惑:很可恥嗎?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6:2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父母贊助頭期款買房很可恥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低薪、通膨、高房價」已成嚴重民生問題,現代年輕人若無長輩幫忙,想靠自己晉升有殼一族幾乎是天方夜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無奈吐苦水,表示自己最近剛買房,但友人得知他是「靠爸」才有頭期款後,時不時就會酸他兩句,讓他聽了非常不舒服,不禁納悶,「頭期讓父母幫忙,真的那麼可恥嗎?」

男網友在匿名論壇發文:「最近要買房了,小弟比較幸運一點,父母主動拿出一些養老金要幫我分擔一點頭期。」但某朋友得知後,卻有意無意拿這件事出來酸,認為他就是個「可悲靠爸仔」,「說這年頭只靠自己哪買的了這個地段什麼的」。

 

更多新聞:買不起新房「求收購凶宅」 全場看條件傻了:窮比鬼可怕

友酸他是靠爸買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這讓他聽了非常不舒服,也感到很無奈,「我知道自己是比較幸運一點,所以也沒有拿這件事出來張揚炫耀。」原PO表示,他雖能理解對方「只能靠自己」確實辛苦了一點,也明白他是因為心理不平衡友人都有後援才會說這種話,但對方的行為仍讓他心裡怪怪的,因此好奇問網友,父母幫忙出頭期款,真的很可恥嗎?

 
更多新聞:新北蛋黃區「3房租金8300」 她猶豫:還需買房嗎?過來人一面倒

貼文曝光後,網友則紛紛安慰他別想太多,「善用資源也是一種能力」、「他只是羨慕又嫉妒」、「不可恥,很幸運」、「家裡支援本來就是多數」、「他的忿忿不平是他的事,別讓他影響了買房的好心情」、「這年頭沒父母幫忙哪買得起房」。但也有人認為這取決於對方的態度,「如果是開玩笑就還好,但如果是那種見不得你好的人,任何好事他們都會看不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靠爸#頭期款#買房#後援#養老金#置產#退休金#房價#低薪#有殼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547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