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4天陪產假「年終4萬5→5千」 老鳥全怒了:勞工局檢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20:1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年關將至,辛苦了一整年,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到年終獎金。但近日卻有一名人妻替老公抱不平,表示他因去年請了4天陪產假,進而影響考核、被公司扣年終,「4萬5變5千」。這令她相當不滿,認為老公即便沒跟公司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貼文一出,釣出許多苦主分享自己的慘狀,眾人也紛紛建議她「到勞工局檢舉!」

該名人妻在Dcard工作板以「被穿小鞋口(扣)年終」為題發文,透露老公是做冷氣的師傅,從業八年以上,4年前進入目前公司後,每年至少都有1個月的年終獎金(4萬5000元)。但日前老公在查看入帳通知時,卻發現「今年年終只有5000元」,令他相當不解是哪裡出了問題,於是去問了公司,才得知他因去年請了4天陪產假影響考核。

 

更多新聞:有車有房還不夠!工程師男友「月入45K」 妹子嫌窮酸:想分手


對此,人妻也替老公抱不平,認為他請假都是合乎規範,且用的也都是自己的特休,公司憑什麼扣獎金?更令她無法接受的是,公司人資因為老公沒簽約,竟把他年資算錯,「多的給新人」,讓她相當不滿,「怎樣是可以把4年以上的老員工年資算錯成這樣?沒有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

 
更多新聞:男欠5千被討「還20個250」 債主拒收怒告:侮辱人

事後,她也叫老公打電話到勞工局,但勞工局卻表示公司沒有一定要給年終,還說「唯一的辦法就是檢舉各項缺失」。最後夫妻倆不想把事情鬧大,認為好聚好散就算了,老公也在年前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但公司卻持續拖欠薪水、不給明確回覆,讓她怒火中燒,怒轟「真的很誇張!」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媽電話情勒「幫哥哥討紅包」 原因曝光她氣炸:有工作就活該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無奈感嘆「這個在業界很正常」、「太欺負人了吧」、「陪產假本來就是法律保障」、「太可惜了,幹嘛要離職」,並建議原PO夫妻一定要到勞工局檢舉,「雖然年終和獎金本來就沒有一定要給多少,但有機會看到勞工局罰款老闆哀哀叫,老闆不高興叫老公不要來還可以領資遣費+失業補助。不過老公有一技之長比較不用太擔心,希望妳們之後一切順利安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勞工局#檢舉#年資#冷氣師傅#陪產假#考績#年終考核#Dcard#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