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職7個月「年終掛0」 專家:看績效、不給沒違法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9:48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了,年終獎金陸續到手,但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說,自己任職七個月,完全沒領到年終,但比他晚入職的同事卻有,讓他心裡很不平衡,對此專家說,法規沒規定公司一定要給年終。另外外送員同樣沒有年終獎金,熊貓祭出春節訂單加給,完成三筆可多賺180元,UberEats則說還在規劃。

圖/TVBS

 
民眾:「其實沒有實際算過欸,但就是數目還可以。」

民眾:「都是固定的,也沒什麼好期待。」

年終獎金領到手,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有領到都還算好過,還有人是直接掛零。

 

記者余品潔:「真的很難過,有民眾日前在論壇上發文,說自己在公司任職了七個月,卻完全沒領到年終,讓他更不平衡的是,有同事比他晚入職,但卻領到了。」

該名網友說,自己在去年11月提過離職,後續決定留下來,但沒想到不僅調薪一直拖,年終也沒了,他不滿,職缺網明明寫著有年終,當時面試也說3-6個月會調薪。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用法規來看的話,並沒有明確要求企業一定要發年終獎金,只是說有些企業可能會視員工到職的狀況,有些公司視規定到職一年以上,才有領年終獎金的資格。」

沒有年終的,還有這群外送員,懶人經濟滲透你我生活,但這些外送員,過年前想多領一點,只能自己想辦法。

外送員:「過年有時間就會出來跑一下彈性啦。」


攤開熊貓外送加給來看,2/3-2/8完成三單,可獲得獎金180元,2/9-2/14期間,完成一單可領50元,3單以上一樣可得180元。

 
還有民眾是,領到年終笑開懷,電子代工廠廣達,在內部信中表示,今年年終獎金,平均是2.5-7個月,有員工在論壇發文,寫下2y8m,引發網友熱議,猜測該不會光年終就800萬吧,也人人質疑,到底8m是8個月還是8百萬。

金飯碗也是羨煞眾人,多數平均落在四到七個月,其中富邦金最高20個月,台新金最多12個月,年終紅利,犒賞一整年自己的辛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年終獎金#網友#論壇#公司#年終#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93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