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年前想換工作! 薪水少、壓力大、職業倦怠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3:28

農曆春節要到了,也就代表年終獎金快到手啦,不過有不少上班族決定放棄年終,在年前轉職,28歲的Harry原本在電子業擔任工程師,但是考量到機師的工作型態跟薪資,放棄超過十萬元年終獎金,根據調查,今年願意等領到年終才離職者,竟然不到兩成。

圖/TVBS

 
機師講義打開,認真苦讀,28歲的Harry,原本在電子業擔任工程師,月薪大約7萬多,還有保障年薪14個月,但考量到機師的工作型態跟薪資,毅然決然選擇在年前離職。

年前轉職者:「當然是有一點(掙扎),畢竟還是有個,預計會有10萬左右,機師是薪水算還不錯,工作型態跟工作模式,都是我蠻嚮往的。」

圖/TVBS

而要轉職的不只一人,在新創科技業,擔任全端工程師的茉涵,則是考量工作量大,需要常加班,放棄月薪7萬工作,還沒農曆新年,就決定轉戰資安工程師。
 

年前轉職者:「新的(工作)薪水比較少,但是當初覺得有興趣,我又比較沒有經驗所以想試試看。」

記者余品潔:「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48%的上班族,已經在轉職路上了,決定等年終入袋才離職者,大約是不到2成,主要考量是想追求更高的薪資,以及原本的工作壓力太大,以及職業倦怠等等問題。」

再加上數據顯示,雖然2023,有99.6%企業預期有年終,但平均發放1.08個月,創下了10年新低,比去年少了0.25個月,約少7.5天薪資。

圖/TVBS

年終不滿意的還有高鐵,根據了解,高鐵今年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不符合員工期望的四個月,另外工會發出聲明,不滿資深員工,薪資低於新進員工,薪資調整不公等3大控訴,在4號發布罷工訊息。

高鐵企工總幹事陳郁婷:「工會目前我們一直以來的訴求是,今年的年終要四個月要求後續的年終要制度化。」

對此高鐵表示,會持續與工會溝通,期能早日化解歧見獲得共識,農曆新年將近,年終領多少是辛苦一整年的酬勞,也關乎上班族的留任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年終獎金#轉職#工作型態#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75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