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恐無高鐵搭?工會不滿「年終沒4個月」擬罷工 公司回應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1:04
高鐵工會今(4)日發布罷工訊息,農曆新年恐無高鐵可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新年,民眾們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需求也會跟著提高。不過,台灣高速鐵路(股)公司企業工會卻在今(4)日發布「年終獎金爭議快報」罷工訊息,並針對高鐵公司提出「新進員工薪資高於資深員工」、「各職種調薪不公」、「年終獎金不公」3大指控。

高鐵工會發表聲明,強調他們已做好「有理罷工」的準備。(圖/翻攝自「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臉書)

 
高鐵工會在今日稍早於臉書粉專發表聲明,表示該會在每月例行會議中,向高鐵公司提出「新進員工薪資高於資深員工」、「各職種調薪不公」、「年終獎金不公」3大指控,不過公司卻做出以下回應:

一、新進員工薪資高於資深員工

高鐵公司表示,資深員工已無創造力,故應設天花板。

 
二、各職種調薪不公

高鐵公司認為,站務跟組員輪班、加班費加一加已經比外面80%企業高,不需要調整。

三、年終獎金不公

高鐵公司坦言,目前找不到年終、績效總獎金分配1:1之理由。另外,經紀人創造價值比基層高,基層只是「聽命行事」,故績效獎金本就比基層多。

高鐵工會對於公司回應表示,過去一年高鐵旅運量暴增,讓所有基層員工皆非常辛勞,呼籲公司應給予相對應之報酬,而非限縮基層員工年終獎金、讓主管與高層受益。另外,高鐵工會最後也嚴正呼籲,公司應在調解會前儘速提出符合同仁期待之方案,否則工會已做好「無感年終、有理罷工」的爭議行為。

針對高鐵工會之控訴,高鐵公司也在稍早澄清表示,工會於溝通會議中與主管之談話有諸多誤解,雖然高鐵公司對此深表遺憾,但仍會以勞資攜手、共創雙贏的理念,繼續與工會進行溝通,也希望能夠儘速化解彼此之歧見、取得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新年#年假#高鐵#高鐵工會#高鐵罷工#高鐵公司#年終獎金#高鐵年終#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80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