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過得好嗎?他問「8年什麼漲最多」 全場點1物:薪水跟不上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9:05
有網友發問過去8年什麼漲最多?結果眾人一面倒點名「房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統蔡英文在2012年首度參選總統時,曾打出「這4年你過得好嗎?」的口號,批評台灣萬物皆漲的情況。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回顧過去8年,台灣的物價依然持續飆漲,許多人更因此感覺薪水不夠用。對此,該網友也特別詢問眾人「最有感的漲價是什麼」?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原PO在PTT八卦板以「這八年來最有感的漲價是?」為題發文指出,他在回顧了過去8年後,發現台灣的物價上漲速度,幾乎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也讓不少人不禁抱怨薪水變薄、不夠用。對此,原PO就特別詢問廣大網友們,「這8年來你最有感的漲價是」?

 

原PO發文抱怨,台灣物價在過去8年大幅上漲,許多人都認為薪水不夠用。(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眾人更一面倒點出「房價」是過去8年漲最多的東西,「房子,薪水完全跟不上漲幅」、「一定是房價啊!便當就算漲一倍,也是百元的事情,房價隨便就幾百萬」、「房子,誇張到不行」、「8年前主流是20年房貸,現在變40年了」、「肯定房價,不管買房租房,一個月噴3至5萬」。

不少人坦言,現在便當、自助餐等外食的價格也上漲到令人難以置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坦言,現在便當、外食的價格也漲到令人難以置信,「排骨飯現在一個過百了」、「外食漲超多」、「便當、雞排、小菜」、「餐費啊!以前200吃很飽,現在300不太夠」、「排骨便當價格真的是可怕,每次去價格都在上漲」、「便當,反正房子本來就買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物價#漲價#薪水#房價#便當#外食#餐費#蔡英文#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