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喜歡過年嗎?她嘆1原因「比上班累」:難得放長假更忙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0:03
年節將至,每個人對於過年的感覺不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節將至,每個人對於過年的感覺不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通常人們會期待返鄉與家人團聚,也有許多人選擇利用這段長假期間出遊或拜訪親朋好友,然而,有些人卻對此感到疲累,認為他們作為華人家族成員的「義務」,讓他們在過年期間反而無法得到休息。

一位的網友在PTT上表示,年假期間需要完成的傳統事務,如打掃、採購、拜拜、參加飯局以及與不熟的親戚應酬等,使得假期變得忙碌,此外,工作、交往、結婚、生育等,這些事情在家族聚會中可能會被問及,若父母或夫妻的老家距離遙遠,還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開車。

 

原PO說,儘管對過年不感到特別喜歡或厭惡,但她認為長假期間有太多時間處於不自由,甚至是忙碌的狀態,這樣的情況就像每年都在履行華人家族成員的義務,並懷疑是否真的有人發自內心喜歡過年。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分享了自己的過年觀點。「我啊,因為我家沒那些傳統,過年在家睡到爽」、「現在喜歡,因為沒你說的那些,只要安靜放假休息就好」、「小時候喜歡,長大無感」、「未婚所以喜歡,同輩也都沒結婚,也不用包紅包」、「結婚後會更討厭過年」、「想放假而已」、「過年不僅沒店開,住宿都定價,超貴」、「以前覺得討厭,因為學生時期本來就有寒暑假,只覺得家裡來一堆親戚,要被問很多私密問題,跟長輩賣笑臉很煩,但當長輩開始一個個離開,就會發現其實過年真的是很珍貴,很多人就是見一次少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春節#家人團聚#返鄉#長假期間#家族聚會#過年很忙#過年很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2773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