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捷首轉虧為盈「賺1.24億」!張善政笑喊:市庫很需要補血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08:50
桃捷去年下半年起轉虧為盈。(圖/TVBS資料畫面)
桃捷去年下半年起轉虧為盈。(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捷運,自通車以來已走過7個年頭,前6年經營皆虧損,甚至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總虧損高達37.06億元。不過去(2023)年起,隨著TPASS月票正式上路,機捷也終於轉虧為盈,全年度有高達1.24億元的盈餘,今(2024)年1月平均日運量更突破10萬人次。桃園市長張善政也開心直呼,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市庫很需要補血!」

張善政1月31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機捷去年盈餘達1.2億元,對於市庫來說無疑是大補血。他笑稱,這筆盈餘「可以支援2個法務局預算」。他期待開學潮將帶來更多的乘客,使運量進一步攀升。

 

更多新聞:台北通勤「騎車20分鐘」厭世嗎?社畜怒指痛點:不是距離

他說明,機捷轉虧為盈的原因眾多,包括疫情因素退去,TPASS通勤月票的出現,也讓機捷搭乘人數大幅提升。此外,新團隊執掌後,對桃捷公司文化的改造也起到了重要的助推效果。去年底,機捷的日運量已突破11萬人次,並向12萬人次前進。

更多新聞:啦啦隊「年收50萬」太慘?淡季月薪僅2萬 內行曝靠這招賺
 

今年邊境解封,運量也開始穩步回升。桃捷公司說明,2022年的平均日運量已經上升至4萬7039人次,2023年更達到9萬210人次。另外,去年7月推出的TPASS通勤月票,加上公司還有許多行銷活動,包含寶可夢票卡夾組套票、機捷航空聯合套票等,更向沿線企業推廣,發放問卷並鼓勵企業員工搭乘機捷通勤,都成為機捷轉虧為盈的重要推手,全年度有1.24億元的盈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捷# 盈餘# 桃捷# TPASS# 月票# 運量# 市庫# 桃園機場捷運# 日運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