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罷工挨罵!長榮機師吐「實際年終」 網更火:想過地勤感受?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23:01
長榮機師春節旺季罷工喊停,一名自稱長榮機師揭6個月年終是底薪。示意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長榮機師春節旺季罷工喊停,一名自稱長榮機師揭6個月年終是底薪。示意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圖/鏡週刊)

長榮機師春節旺季罷工喊停,28日在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達成4項共識後,雙方各退一步,化解這次罷工危機。對此,就有一名自稱是長榮機師的男子出面聲援機師,透露公司先前給6個月年終,機師罷工卻被罵貪得無厭,但實際拿到的獎金是1個半月全薪,盼外界不要再罵了,不過文章一曝光,仍被大票網友揶揄,「踩別人肩膀往上爬,得了便宜還賣乖」。

一名自稱長榮機師的男網友在Dcard論壇上以「不要再X北我們罷工了」為題發文,表示了解這次罷工恐影響民眾旅程,但直言若罷工若選在淡季,「公司肯定不痛不癢」,表示若是公司的待遇好,他們也就不需要冒著會被開除的風險搞罷工了。

 

男網友透露,這次長榮機師喊罷工,被很多人說貪得無厭,領了6個月年終還不滿足,但原PO還原真相,坦言實際上的6個月年終是「底薪」,算一算就是1個半月的全薪,因此他們完全笑不出來,直言「這樣真的很多嗎…」。接著話鋒一轉,原PO也大呼,「不用嗆我不爽不要做」,因為他自己已經準備年後跳槽了。

文章一曝光,掀起大票網友討論,不少網友仍狠酸,「用底薪算年終的明明大有人在」「要罷工也不是你們第一個先罷吧,護理師才應該是最要先罷工的吧,薪水領得比別人多還在那邊叫來叫去」「一堆公司的年終都是底薪計算,且年終並沒有強制資方一定要給,有本事就靠你們自己的能力去爭取,犧牲別人的權益替自己發聲還講的很委屈,你這不叫貪得無厭,不然是什麼?」「有想過地勤的感受嗎,你們罷工是第一線被罵最慘欸,他們才要加薪吧」「影響別人還叫別人不要靠北,踩別人肩膀往上爬,得了便宜還賣乖,還敢叫旅客體諒你們,你們是有體諒旅客嗎ㄏㄏ」。

事實上,機師工會與長榮日前達成4點協議,長榮航允諾包含調整薪資、外站津貼及不直接聘用外籍駕駛為正機師;而機師工會則允諾,在2026年5月31日前將不再就上述3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行為。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房東禁止陽台曬內衣喊「會勾引我老公」 她忍3個月退租還被刁難
吳宗憲給《夜夜秀》建議反被打臉 民團:再次標籤化精神疾病
機票先買好!2024日本櫻花花期預測出爐 各地「滿開日」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空#長榮罷工#機師罷工#春節罷工#年終#底薪#機師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66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