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回來了!高溫恐飆30度 「變天轉雨」時間點曝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20:28
全台各地區氣溫這幾日將會再升高。(圖/胡瑞麒攝)
全台各地區氣溫這幾日將會再升高。(圖/胡瑞麒攝)

天氣還會更熱!今(30日)天氣轉為「高壓迴流」的型態,整體吹東南風,除了花東地區有局部雨勢,西半部地區天氣皆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全台逐漸升溫,北部地區今來到16-25度,中南部地區也達到17-28度高溫。不過,日夜溫差依然大,且稍早中央氣象署也針對西半部及馬祖地區發布濃霧特報,能見度可能將受影響,請民眾多加留意。

到了明後(31、1日)兩日,全台將迎更進一步高溫,除了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各地區皆維持多雲至晴。目前預估北部地區落在15-25度,花東17-26度,中部16-28,南部則是有望來到17-30度高溫。

 

未來一週各地區氣溫概況。(圖/中央氣象署)

至於週五及週六(2、3日)天氣,因受到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皆穩定,只有北部溫度略下降,呈現18-22度。不過,氣象署也提醒,週五週六降雨區可能會增大,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但造成的影響不大,因此週六東北季風將減弱,溫度也再回升。

綜觀未來一週天氣,各地區氣溫這幾日將會再升高,除了留意溫差外,西半部及馬祖地區也要注意局部霧或低雲。此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 也預測,下週為過年前的最後上班日,將有鋒面會在下週一及下週二通過臺灣,西北部到中部可能會有短暫雨機會。
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快加入我,娛樂頭條週週送藝人簽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升溫#高溫#濃霧#東南風#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89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