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全台年貨大街盤點!營業時間和必買年貨推薦全攻略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4:3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年貨大街-年貨大街2024-迪化街年貨大街-新竹年貨大街-新化年貨大街-台中年貨大街-台南年貨大街-台北年貨大街-年貨大街時間-年貨大街台中-水交社年貨大街-桃園年貨大街-高雄年貨大街-全台年貨大街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全台各地年貨大街開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全台各地不少年貨大街都已經開跑,《TVBS新聞網》整理了2024全台各地年貨大街的營業時間、必買年貨等資訊,想買南北雜貨、零食等過年必備品項都能一次買齊!

台北年貨大街


迪化街是全台北最有名的年貨大街。(圖/TVBS)

迪化街年貨大街


台北只要提到年貨大街,不免會想到迪化街,在這裡可以買到各種南北雜貨、進口零食等過年必備用品,今年迪化街也與附近商店舉辦系列活動,整體有抓紅包抽獎、贈送發財金等精彩活動。
 
 
營業時間:2024年1月26日至2月8日

必買特色年貨推薦:

1. 滋養和菓子
 
是台北70年的老字號日式和菓子店,除了販賣日式茶點外,還有過年過節的伴手禮。

2. 老竹子三發包子
除了有竹筍菜包、叉燒包等傳統品項,還有販賣千層派、奶油起司捲等特色商品,除此之外,秋冬還會特別推出蘿蔔糕、八寶飯等。

3. 合興壹玖肆柒
已經傳承到第3代的70年傳統中式糕點店,據說當時是宋美齡夫人的心頭愛。堅持傳統手敲鬆糕外,還增加糕點口味,開設飲茶品糕的空間,吸引年輕人及外國遊客造訪。

4. 李亭香
超過百年的傳統老餅店,近年主打創新台派糕點,從品項到包裝都主打新舊結合,吸引不少年輕人。

5. 江記華隆肉紙
原址位於台北橋下的市場,如今成立已經90幾年,超薄杏仁豬肉只是他們的特色,薄度僅在0.1mm到0.2mm之間,年節送禮自用都可以。
 

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

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為全台最大室內年貨展覽。(圖/翻攝自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官網)

 
全台最大室內年貨展覽,現場有6大展區,包括開運年菜、水產海鮮市場、飲品、國際美食、人氣伴手禮、即時好料、團購美食及南北乾貨等品項。現場還有年菜及伴手禮試吃、龍年開運發財金、發財品市集等活動。
 
營業時間:2024年1月19日至1月22日

必買特色年貨推薦:

1. 無敵好食
和風佃煮鮑魚10粒剛上岸新鮮鮑魚,用獨特醬汁醃漬後,再用慢火燉煮,醬汁還能拿來燉雞、煮粥,現場價只要249元。

2. 水產小館 團聚澎湃周到組
 
適合沒那麼多人的家庭,大約是6到8人份,現場只要不到3千元的價格。

3. 【協發行x大甲鎮瀾宮】韓式泡菜
改良傳統韓式泡菜的作法,採用低鹽鹼鈉手法製作,大白菜的鮮甜加上濃郁的韓式醬汁,好吃又健康。

4. 天香羊肉密日君 天然水果乾-平安旺旺組
想送禮的話可以選擇水果乾組合,除了寓意優美外,價格也是特別親民。

5. 原作醇淬粹滴雞精禮盒
如果遇到收禮者不吃水果乾的話,也可以選擇雞精禮盒,全程不加水,經過高溫高壓萃取精華,打開即可飲用,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更多新聞:年貨採買注意!「這些年節蔬菜」竟含漂白劑 北市衛生局抽查結果曝
 

桃園年貨大街

 
2024桃園年貨大街。(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官網)

2024年桃園首度推出年貨大街,首場會在中壢A22老街溪站旁的廣場舉行,第2場則選擇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匯集近百家攤商,過年必備的年貨都能在這裡買到。另外,首場現場還會有滿千送好禮、1元限量競標。

營業時間:首場2024年1月24日至1月28日;第2場2024年2月1日至2月5日 

必買特色年貨推薦:

包含湖南臘肉、香滷豬腳、花生堅果乾貨、應景盆栽花卉、妝點飾品及年節特色禮盒,應有盡有,一次購足年節所需用品。

更多新聞:金鯧魚、龍虎斑「量足價漲」 漁民:怕買不下手

 

台中年貨大街


天津路年貨大街開跑。(圖/TVBS)

天津路年貨大街

台北有迪化街,台中也有著名的天津路年貨大街。不只有南北雜貨跟美食,還有精美便宜的服飾可以選購,每年都會封街集結上百家攤商。
 
營業時間:2024年1月25日至2月8日

必買特色年貨推薦:

【小印度清真館】
台中知名的印度小吃,今年也有參加天津路年貨大街活動,主要販賣印度烤餅等美食,整體價格也不會太貴。

更多新聞:台中天津路年貨大街開跑 服飾、南北貨一次買
 

台南年貨大街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是台南人過年必去的地方。(圖/翻攝自歡慶台南新化年貨大街臉書)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是台南人過年必去的地方,每年集結各種年貨商品、地方特產等,還有舞台表演、抽獎等多樣活動讓民眾體驗。

營業時間:2024年2月2日至2月7日

必買特色年貨推薦:

1. 年節百貨:這裡的攤販擺設許多的節慶用品,包括紅包袋、春聯、及各種節慶裝飾品。

2. 糕餅點心:民眾在這裡可以品嘗到各種精美傳統糕點,例如年糕等。 

更多新聞:春節必採購清單!網推薦熱門年節商品TOP10


高雄年貨大街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大街

三鳳中街是高雄最大的南北雜貨販賣地。(圖/翻攝自三鳳中街臉書)

三鳳中街是高雄轄內的歷史庄頭之一,也是高雄地區最大的南北雜貨販賣地,每當過年,這裡都是當地民眾購買年貨的首選。

營業時間:2024年1月20日至2月9日

必買特色年貨推薦:

南北乾貨:身為南台灣最大的年貨大街,南北乾貨是當地人去必買的年貨,例如香菇、堅果、干貝、魷魚絲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大街#年貨大街2024#台北年貨大街#台中年貨大街#台南年貨大街#年貨大街時間#全台年貨大街#高雄年貨大街#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