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宅配暴增! 南門「提早近3週配送、週日不休」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4:03

農曆過年倒數一個多禮拜,宅配量暴增迎來高峰期,不只黑貓宅急便坦言今明兩天是宅配最高峰,嘉里大榮也預估年節貨量會比平日增加兩成,就連南門市場為了紓解宅配單,也提早將近三個禮拜提供服務,另外,也得注意現在各業者幾乎都不接受"指定時間送達"和"保證隔日配送"。

圖/TVBS

 
肉品生鮮還是乾貨,每一攤都採購完轉戰到旁邊的宅配攤位,通通裝箱寄回家,南門市場睽違三年在舊址迎接過年,宅配服務提早兩個多禮拜開跑,星期天不休息就是為了因應春節前的宅配高峰。

南門市場自治會主任莊翠華:「回來舊址之後客人一直詢問,今年就從1月23日開始就有宅配服務。」

民眾:「自己用過年的時候家人團聚就可以吃,因為我們還要去迪化街所以拿不動了(就先宅配回家)。」

 
圖/TVBS

買完寄回家也有的要寄給親友,物流量大宅配進入繁忙期,雖然價格不便但各家規定也不同,黑貓宅急便預估今明兩天是最高峰,到2月14日初五都不能指定配送日和時段,中華郵政坦言今年貨量跟去年差不多,但要在年前寄到非快捷郵件2月1日前得交寄,新竹物流也提醒常溫低溫年前最後集貨日就在2月6日,至於台灣宅配通春節繁忙期拉長到初九不保證隔日配達,而嘉里大榮到2月6日年前都是配送高峰預估年節貨量會比平日增加2成。

圖/TVBS

民眾:「今天趁著過年前人比較少,來辦點年貨我們先把東西寄過去等過個兩天再回到我太太的娘家大家一起團圓,我們每年都是這樣寄(寄送的時間點),差不多不會不會(來不及)他們很方便。」

春節倒數一個多禮拜,宅配面對大量貨物只能跟時間賽跑趕緊配送,但不保證送達日期,提醒民眾儘早寄出比較保險,才能順利在年前收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過年#宅配量#高峰期#黑貓宅急便#嘉里大榮#南門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9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