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門市場剛回原址 女怨「商品沒標價、湯有髮」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0:36

台北市南門市場才剛搬回原址,就有民眾反映,購買商品沒有標價,原本買一小塊甜米糕,竟然要價近90元,除了覺得貴,民眾也抱怨,這塊甜米糕感覺不新鮮,很硬;另外買的湯裡面還有一根頭髮,對此,南門市場自治會長表示,都會不定時稽查,衛生局也說,接到投訴,就會到場稽查勸導。

圖/TVBS

 
民眾vs.糕餅店家(變音處理):「你們有標價嗎?這個就40元錢啊。」

檯子上整排的娘惹糕芋泥紫米糕,各種傳統甜點但一塊多少通通不知道。

民眾vs.糕餅店家(變音處理):「所以(甜米糕)這樣是多重啊,7兩6,快要半斤了。」

 
民眾購買得再多問才能知道多少錢,像是這一小塊甜米糕一斤180元這樣一塊7兩6賣86元,價錢沒錯但南門市場內攤商沒標價,民眾付錢後除了覺得貴,品質也覺得怪怪的。

當事民眾(變音處理):「我一買到它是很硬,可是正常的新鮮米糕客家甜米糕,應該是不會硬的跟石頭一樣,哪怕是天氣冷下午6點才買。」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一般來講我也勸消費者,假如你買的價錢覺得不合理的話還是不要下手,買回去再後悔真的很麻煩,所以我也盡量規勸我們的業者,一定要標價。」

實際來逛沒標價的不只一家,雖然說目前市場內沒有明定但像是賣蔬菜的每天菜價都不同,但攤商還是盡力克服,不過民眾投訴的不只價格不透明,這碗羊肉湯買回家後民眾說份量明顯不足,以及發現湯裡有頭髮。

圖/TVBS

當事民眾(變音處理):「第一口湯喝完,第二口湯匙下去就撈起一根很長的頭髮,所以這一碗120元的羊肉湯,我也沒辦法吃了。」

民眾還說當下聯繫店家是下午6點半左右,但店家卻只回覆要下班了,讓她氣不過直接投訴衛生局。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我也不定時會去稽查,他們(攤商)的廚房這些我都會,他們的水溝啦,很多,像是有截油槽,食品的衛生是很重要的,我相信他們都會注意到。」
 

圖/TVBS

自治會長直接掛保證,每個攤位都是經過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衛生局也說民眾投訴湯裡有頭髮屬於能勸導範圍,會實際到場稽查,給消費者更安全的食安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門市場#甜米糕#衛生局#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0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