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夜市擺攤賣大陸零食 衛生局沒收.開罰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5:59

收到舉報,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等等都被查獲,販售大陸製零食,疑似沒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私下走私違法販賣,業者不僅遭到開罰,商品也都被沒入,當下馬上被要求停止販售。


 
逛個夜市,攤位前怎麼有員警,還有衛生稽查,老闆的臉整個垮下來,往旁邊一看。

桌上擺滿滿,都是大陸製零食,各個品項應有盡有。

業者:「(衛生局)他說大陸的東西啊,他說沒有中文標示,只有簡體標示不給賣,(覺得委屈?),哈哈哈沒辦法。」

 
業者無奈,商品全部都沒了,生意不用做了。

圖/TVBS

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因為有人舉報,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都被查獲,販售大陸零食。

經濟部表示,大陸製螺絲粉從來沒有准許進口,另外像是「黃飛紅麻辣花生」、「魔芋爽」等等,比較常見的大陸零食,其實也都是屬於原則禁止,市面上看到的,多是走私進口或虛報。

食品藥物管理科楊舒秦科長:「查獲攤商違法販售,品項多達50多項未有中文標示的中國食品,疑似未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涉違反食安法第22條及第30條的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的罰鍰,本局現場已命業者停止販售。」

圖/TVBS

會禁止是因為這些商品,都沒有經過衛生局認證,無標示無檢驗,這下偷偷擺攤販賣被抓,不僅要開罰商品沒入,生意直接不用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市#衛生局#販售#大陸製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2

0.2054

0.4276